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6 10:15: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lame of Phoenix☆~52 映心與飛龍‧Flecmind and Wyvern(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認為,上課記筆記是件好事,也一直肯定書本在學習任何事物當中都是最好的工具。」

她依舊是婉宛平和的優雅端莊神態,但是哈利細心瞥見,剛剛的黃銅月鈴已經不知何時又回到歌帆掌中,在她說話時,青蔥似的修白手指一直若有似無的輕撫著,「不過對於黑魔法防禦術這門學科,我個人是認為跟白魔法祈治術一樣,該是實際與理論並重的課程…說到這裡我實在不得不慶幸霍格華茲的校風是如此前衛,能夠給予老師極大的授課自由——總之我想說的是,比起單純只將課本讀得滾瓜爛熟再交一堆報告,黑魔法防禦術課程其實可以更活潑一點,例如親身實際的應用練習,往往會比從書上了解來得更容易記憶、也有更深的體驗才是。」

一半以上看向歌帆的眼神仍帶著茫然;但是仍有幾個隱約猜出意思的人,眼睛已經微微大睜。

「教授,您的意思…」莉莎眨眼,「是要我們在這學期的課堂上,都實際去對付黑魔法?!」

「我還是會需要你們做一些書面報告當成作業成績,但是是的,杜平小姐,我會盡量在我的課程時間內讓你們做抵禦黑魔法攻擊的練習。而且從我自校長那得到的資訊,你們其實應該都有不少類似的經驗了,不是嗎?」歌帆繼續道,「我聽說過你們前兩年都有相當傑出的老師教你們很多,不論是魔獸或防禦咒術——連『不赦咒』都略知一二…以五年級的未成年巫師而言算是有相當深厚的黑魔法防禦基礎了。所以我認為,你們現在比較缺乏的,應該就是實際的練習經驗。」

她的視線巡迴了所有學生的臉龐——有的緊張、有的興奮,而原先拿出課本和文具的人,更是已經開始把東西扔回自己的背包裡。

「當然,我不可能讓你們『真正』面對所謂致命的危險,畢竟這是上課,校長大人也不可能同意讓他的寶貝學生受到真正傷害。不過我已經徵詢到他的同意,在合理的範圍內,是有必要讓你們了解『危險』的定義,並且學會在意外發生時能冷靜的保護自己。而這間教室,就是在我代課的這段時間裡,我將給你們的上課教材。」

優雅的伸出手,掌心的黃銅月型鈴鐺再次發出幽幽銀光;漸漸的,大家的頭頂上各自出現了一顆平空出現、發散著柔和銀色光芒的小光球。

「噢~~!!」女孩子們不約而同接連發出讚嘆,「好漂亮~~」

「這個小東西叫做『氣靈(Peumatastral)』。」歌帆緩緩的說,「是我從你們身上的魔法氣息凝結而成一種類似小守護精靈的東西。以後只要你們一踏入這間教室就會自動出現,以便你們在這間教室碰到真正處理不來的麻煩狀況時能立刻讓我知道。」

「什麼?」本來伸出手指,正準備戳戳看這光球的西莫赫然停下動作,「妳是說妳不直接教我們嗎?」

這一次,歌帆的笑容非常的深切——也讓她看起來更美麗了。

「斐尼干先生,我剛才說,這間教室就是你們的上課教材…你知道我這麼說的意思嗎?」

「呃…」突然來個這麼一個反問,讓西莫措手不及地幾乎吶不成言,「因為…因為這裡是妳要我們練習的地點?」

「這個答案是正確,卻也不正確。」歌帆頗富禪機的回答,「其實,我之所以在你們一進教室就問你們這裡面的魔法構造,目的就是希望你們對這個虛擬空間有一定的認識——就像你們在面對敵人時,如果掌握敵方的情況越多,你們的勝算自然也就越大…簡單地說,越是了解對手,不僅越能破解對手的攻擊,也更加能減低自己的弱勢。」

這番話讓大家是越聽越模糊,但是其中的重點似乎也不是那麼難以理解。不過榮恩的神情卻因為心裡莫名陡然而起的不安開始有些凝色。他轉頭看向身旁兩個死黨,便知道自己不是唯一有異樣感覺的人——哈利此時面無表情,但是長袍袖子裡的手似乎已經握住尚未抽出的魔杖;妙麗則是眉頭緊鎖,大褐色的眼裡充斥著是強自鎮定的壓抑。

「教授,」妙麗再次舉手,只是這一次,她手微微發顫,「您剛…剛剛似乎有提到,這間教室裡,您並沒有施展…『界屏咒』?」似乎是太過緊張,她下意識的舔了下唇。

看在老天的份上!千萬不是自己想的那回事——

「妳比我從其他教授那裡聽到的評價似乎來得更出色,格蘭傑小姐。」哈利敢發誓,他這會兒在歌帆眼中看到的不單只有對妙麗的激賞,「既然妳能認出『映心』,應該也很清楚要維持『映心』的空間平衡就只能使用五種魔法,既不能少,更不能多。而且我之所以在所有符咒當中選擇『擴充咒』的原因,就是要讓這裡成為一個極為寬廣的地方——寬廣到足以在這讓任何黑魔獸能在這出沒,好讓你們能認真學習。」

「黑魔獸?!」

異口同聲,是幾乎所有學生的驚愕大叫。

芭蒂瞪大著眼望著眼前這位新老師,「可是妳不可能——鄧不利多不可能同意——」

「校長大人不會允許我在學校裡馴養黑魔獸,這是一定的,而且飼育奇獸或魔獸也不是我的擅長。」當大部分人似乎鬆了口氣,歌帆接下來的話又讓他們的心提了起來,「不過還是有些魔法可以達到我所希望的教學目的——也就是給予你們實際面對的經驗…我本來是有考慮幻型怪,但是幻型怪雖然會顯示出你們最恐懼的事物,卻無法完全讓你們了解自己的弱點在哪裡,重要的是你們也已經學過怎麼對付。所以這時候,『意象陣』就是個很好用的魔法——」

哈利和榮恩聽到妙麗發出一個虛弱的呻吟。

「不僅黑魔獸,在加了變形轉換魔法的『意象陣』裡,連黑巫師都可以擬造,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魔法陣型。而且就算只是虛擬的形體影像,卻也能造成與實物相等程度的傷害…所以等會兒當我讓你們各自活動以後,請記得盡量以兩三個人結伴同組,這樣我想當你們在教室裡四處探險的時候,應該會更安全些。」

在學生們還處於正在消化剛剛聽到的訊息時,歌帆款款起身,「那麼,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你們可以開始離開這個草原。下課時間一到這裡的所有魔法就會自動解除,在那之前你們就好好玩吧。還有記得,盡量別在同一個地方停留超過十分鐘。」

「我可以…」奈威虛弱的開口,「…問為什麼嗎?」從歌帆剛剛提到黑魔獸起,他的臉就沒什麼血色可言。

「因為——」

一陣足以撼動山地的吼聲裂空而至!!

嚇一跳的學生們帶著惶然急轉過頭,看向巨吼源處懸崖方向的天空彼端——原本不看還好,這一望去,居然發現藍天之中,出現了一群逐漸變大的可疑紅色點影?!

「『定隱水』和『意象陣』兩種魔法搭配時,似乎可以產生一種規律的『強制性』…好比若是有人想藉機偷懶的躲在某個安全地方直到下課,那麼這個強制性就會自動觸發,顯像出危機來迫使你們移動或是避開。」歌帆左腕輕抬,看了下手錶,「我稍微估算過,這個強制性的判斷時間大約是十分鐘左右,而我們剛剛坐在這裡提問提跟講解時間大約花了十二三分吧。加上我們人蠻多的,所以這個強制性的『反應』似乎又更激烈了點……」

「有多激烈?」丁吞了吞口水,覺得自己似乎裸身陷在冰天雪地之中。他一定是眼花了,那不可能是——

「這裡的峻谷型地理環境很適合讓匈牙利角尾龍築巢,」像是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歌帆現在的口氣仍是慢條斯理,對於學生們瞬間刷白發青的臉色,她似乎完全視而不見,「要是我記得沒錯,好像有哪本書上曾經提到,對剛孵出幼龍的匈牙利角尾龍母龍來說,人類算是非常上等的育兒食品,而且牠們也相當善於追尋鎖定的獵物,一但被盯上,想擺脫牠們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榮恩的嘴張得老大,顯然大腦還沒能將歌帆的話和擺在眼前的事實串聯在一起。

「騙人的吧……」榮恩仍然呆呆看著那些越來越靠近剪影,他甚至已經隱約辨別得出那充滿鱗柴骨感的翅膀,「一間教室怎麼可能塞得下一群龍——」

「在『意象陣』的空間裡沒什麼不可能出現的!!更何況『擴充咒』是可以把任何空間擴充到無限大的咒語哪!!」

妙麗是第一個尖叫跳起來的——但並不是唯一的一個!哈利幾乎是跟她同時跳起,「快跑!!」他對所有人大吼,一手拉起榮恩,「跑!快進去那邊的林子,在草原上太顯眼了,快跑啊!!!

其實用不著他大喊,所有的人就已經跌跌撞撞的起身開始拔腿直奔!哈利回頭看了歌帆一眼,發現她仍靜佇在原地望著他們,神色仍是平靜而優雅——

加油,等會兒見。

無聲的脣形緩動。下一秒,一團柔和的銀光出現包圍住白袍身影,歌帆與銀光同時自草原上消失。

「哈利!!」

咬牙,哈利收回視線,衝向急急呼喚自己的友人方向。

台長: 戀宇.櫻.莫嘉那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