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9 00:33:28|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愛的對象卻得跟她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在2002年11月25日的事情。

雖說記載的時間是11月25日,但這是我無法確認的時間,因為我已經無法去瞭解了。

那天晚上,我用過晚餐之後,便走進房間,開啟電腦,再上網去閱讀當天的財經新聞;這是我以前的習慣。

在1999年至2002年的這二年的時間中,我時常會請外出洽公的連隊的行政,順便幫我購買一份「經濟日報」,再運用空檔去閱讀。

不過,現在則使用便捷的網際網路去閱讀股市新聞,更顯得經濟與即時許多了。

當我閱讀到某篇的財經新聞,正想著該新聞的利空訊息時,我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打醒陷入思考的我。

我拿起行動電話,接聽之後,才知道是佩伶君打來的。

這時,我的右手離開滑鼠,視線也離開液晶螢幕的網頁上。我移開電腦椅,就直接坐在電腦桌上與她通話;只因為,同樣是雙子座的佩伶君她很喜歡問我一些需要動腦的問題,若一心二用,我可能會說不出話來的。

在通話中,我詢問她最近過得如何?也想著我與佩伶君,究竟是怎麼認識的?

我幾乎都快忘記了。

印象相當模糊,只能確定我與佩伶君認識的時間,大約在2001年的期間。那時候,我還是軍官身分,正在馬祖服役。某次週末,我趁著「島休」時間外出,在馬祖介壽村(當地人俗稱「山隴」)的老街上網咖。

過去,在外島的網咖連線速度,大概就只有56Kbps的速度而已,想開啟網際網路的網頁,是相當緩慢的,而且一個小時是90元台幣。因此,我只好使用網咖的網路,去連線母校的BBS(電子佈告欄)。

我偶而會在NKIMT的BBS站Key In一些文字,說是習慣,還倒不如是打發時間。

在過去BBS是相當特別的。當存活於現實世界的軀殼,在他(她)們登錄BBS後,就會化成簡單的「ID」與「暱稱」,在網路空間做短暫的停留。

在BBS的世界裡,你(妳)只能從對方的「ID」、「暱稱」與「名片」中去粗略地瞭解對方,可是,卻無法去瞭解對方的年紀、身高、體重、健康狀況、身分與外表。

在母校的BBS,我的狀態正在「發表文章」,這時候,ID是「moneyangel」佩伶君這時也登錄了NKIMT的BBS站。

來到BBS上的佩伶君想要找人,因為此一動機,她才會上來BBS找尋,可是,目前在線上的網友,她完全不熟;直到我的螢幕上出現「你有新郵件」,我才知道一位「moneyangel」的網友寄來一封信件,主要是詢問我一些問題。

我跟她不熟,而且也初次在BBS上遇見,我停止Key In的動作,喝著紅茶,覺得疑惑:「為什麼一位我不認識的「moneyangel」,為什麼會在一大堆線上的網友中,卻只找我詢問事情呢?」

我自嘲著:「難道是我在BBS上的暱稱是「超級帥哥」或「有錢人」嗎?所以才吸引女孩子過來?」

但點選BBS上的表單功能,查詢「目前線上網友」,經確認後,我的暱稱並不是「有錢人」與「超級帥哥」,而是頗為普通的暱稱而已。

之後,我在線上便簡略地以E-Mail回覆這位「moneyangel」的網友,她沒多久也立即回信,就這樣,我們就以E-Mail簡單的聊著,電子郵件往返數次之後,最後我便與佩伶君認識了。

據知,她極少上BBS,就僅有在母校的BBS站上遇過她一次而已;也許是護士工作相當忙碌的關係,所以我跟佩伶君,幾乎就以行動電話來聯絡。

在2001年的春天期間,我們鮮少連絡,主要是我的行動電話大都處在「關機」狀態,因為,外島的行動電話訊號接收不佳、外島大都是收到對岸中國的「中国移動」,考量行動電話國際漫遊費很貴,故大都關機,以及我比較被動,不常撥打電話給佩伶君(也考慮佩伶君是護士,工作時間不確定)。

直到我在2001年的夏天輪調回台,才偶而與佩伶君聯絡。

回台後,我負責群級單位的參謀工作,故業務相當繁重;尤其在退役前的2個月,因為在「待退」的狀態下,我調至營級單位,準備交接業務,因此,我有時候會忙到深夜的02:00至03:00。

當我忙完,準備回到幕僚寢室休息,佩伶君有時候會撥打行動電話跟我聊天。我們有時會聊到凌晨的03:00至04:00;甚至,好幾次我在休假結束,返回部隊,佩伶君則在深夜的02:00左右來電,最多是在電話中聊了約3個小時的時間。與佩伶君聊天完畢,我只能睡一個小時,再起來參加部隊的早點名,又開始一天忙碌的部隊生活。

每當佩伶君在這個「詭異」的時段來電,我接聽之後,通常都會簡潔地回覆她:「我們先關掉,我打給妳。」之後再打給她。

因為,我不想讓她浪費行動電話費用,畢竟我們所使用的電信公司不同,行動電話費率會很貴。可是,因為這樣,我的行動電話費用,卻在退伍前的4個月裡,帳單皆維持在8,000元以上的水準。

況且,每當我與佩伶君通過電話後,我必定睡眠不足。最後,我就只能仰賴「綠油精」、「咖啡」與「午休時間」來抵禦濃濃的睡意、忙碌的參謀業務與沉重的工作壓力。

佩伶君相當有趣,有一次,在2002年的4月份,我還在軍中,佩伶君來電,她知道我的喉嚨發炎,無法大聲講話,沒多久,她便寄了一瓶藥用噴劑給我。此外,信中除了一瓶藥用噴劑,佩伶君還寄了她以藍色原子筆所畫的一張圖。

圖中,她畫了一隻貓咪的背影,牠正望著夜空的月亮與2顆星星。此外也簽了「Peiling」與「20020430」。

我收件後,相當感動,便立刻傳訊佩伶君,詢問這瓶噴劑的價格,便寄了6張50元塑膠鈔,並以掛號信函方式寄給她。當佩伶君收到我寄給她的塑膠鈔後,她覺得既無力又好笑,因為,她所寄送的藥用噴劑是要送我的。

在退役之後,我回到宜蘭,我與佩伶君依舊偶而會互相連絡。有次,她為了跟我分享她所購買的一本張曼娟所寫的書,花了150元的國內快捷,將「海水正藍」的書寄來給我閱讀。見到她這突然的舉動,我啞然失笑。

當我閱讀完佩伶君所寄來的「海水正藍」,我將這本書妥慎地包裝完畢,也花了150元的國內快捷,再寄回她在台中大甲的家中。

我們互相以郵件往返寄書借閱,就成了短暫的習慣。有次,她在一本書中夾了她一張的大頭照;雖然大頭照看起來似乎很蠢,可是對我來說,她真的蠻漂亮的,是位美女。

最近,佩伶君在電話中要求,希望我可以將我最喜歡的海洋作家廖鴻基所寫的「討海人」一系列的文學著作都送給她。我想了一下,便在電話中答應,沒多久就將這些書都寄送給佩伶君當紀念了。

我與佩伶君在電話中的聊天話題,除了工作,我們主要都會聊到感情的事情。記得曾經聽過佩伶君提起,她有一位認識近5年左右的男朋友,年紀大她約10歲(當時佩伶君是21歲,那她的男朋友應是31歲),據知相當有錢,年薪都在百萬元以上,可能是從事業務工作。只是,雖然佩伶君過去的男朋友相當富裕,但佩伶君對他已沒有感覺。偏偏,佩伶君的前男友還會在晚上跑到醫院去找她,讓她覺得困擾與厭惡。

在2002年的11月25日,佩伶君來電,她依舊用我熟悉且特有的台中腔跟我聊天。佩伶君在電話中提到,與她交往近5年多的前男友要準備結婚,但是,卻是跟他不愛的女生結婚。

我相當納悶,便問了佩伶君,而佩伶君的回答竟是:「他(佩伶君的前男友)嫌結婚的對象不常洗澡,所以才討厭她。矛盾的是,他卻因為受母親之命而娶她。」

我聽了佩伶君所描述的荒唐原因後,一時說不出話來。同時,我在心中暗罵佩伶君的前男友是個豬頭。

我在心裡罵完佩伶君的前男友後,又覺得,這是相當可悲的事情,因為結婚是一輩子的終身大事,並不是鬧著玩的。

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這時,佩伶君又相當擔心前男友打算找她出來談談,要我出幾個策略來制止她的前男友來找她。我差點昏倒,只好認真地想出幾個很爛的點子給佩伶君。

不出點子不行,因為佩伶君的前男友有時會到她上班的醫院等去她,而佩伶君主要是上大夜班,怕會發生問題。甚至,據佩伶君說明,她的前男友也會「故意」在她時常經過的路線與常去的店,與她「不期而遇」,以製造機會。

佩伶君的前男友,雖然將要結婚,但還對佩伶君念念不忘,真是用心之至。

我與佩伶君結束通話,我發現,很多男女之間的感情很難去處理,而我也是如此。

補充說明:
1、該篇文章寫於2002年11月27日 04:40:50 ,並分別在2004年11月7日 18:51:07與5年後修訂。

2、這篇文章,紀念已在2003年12月22日往生的佩伶君......



2007.12.09.週日
00:30

於東經121度52分04.22秒,北緯24度34分47.41秒。

台長: 海洋夢想家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2年 |
此分類下一篇:軍旅日誌-退役之日(20020605)
此分類上一篇:倒掉冷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