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2 13:00:00| 人氣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貴賓導演:馬雷克雷荷基 Marek Lechk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雷克雷荷基 Marek Lechki 波蘭

其實馬雷克導演本來並非我被指派接待的貴賓,但原來的接待同事突然分身無暇,剛好已經結束工作的我,自然就被遞補上場。他一手包辦編、製、導的第一部電影長片「沈睡的海岸」,也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項目,這部作品的簡介令我聯想到塔可夫斯基,但其實他本人並沒那麼喜愛塔氏作品,反而亦來自波蘭的老前輩、大師史柯利莫夫斯基對他影響更深,我也託他的福,才終於認識史柯利莫夫斯基的傑作。

頒獎當天才抵達的他,還必須在飯店休息調整時差,他的電影並未獲獎,想當然他一定會感到有些落寞。除了出席映後QA外,他其實非常地喜歡以步行瀏覽城市,有一天他從位於小南門的飯店步行到101的計畫失敗,聽在我們耳中都深感不可思議,而第二天他就真的從飯店到101來回走了一遭,或許是史上第一個外國旅客做此壯舉。從和馬雷克導演的交談中,我相信他絕對有成為傑出新銳導演、延續波蘭電影卓越品質的潛力。

作品年表:
2010 沉睡的海岸 Erratum

台長: 喬治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