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3 12:00:00| 人氣3,9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明星的第一部:梅莉史翠普 茱莉亞 Meryl Streep in Julia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柯林佛斯一樣在登上銀幕前即擁有一身戲劇本領的梅莉史翠普,竟也吃了不少閉門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據她本人回憶,在前去為剛逝世不久的義大利名製片羅倫提斯的重拍「金剛」電影試鏡時,羅倫提斯用義大利文向他的助手兒子說:「她很醜,你為何把這個東西帶到我面前?」,結果精通義大利語的史翠普用義語回應,讓這位口無遮攔的大製片家頓時無地自容,這就是史翠普不斷令人驚喜的天賦。

終於在「亂世忠魂」大導演佛瑞德辛納曼的慧眼下,史翠普獲得她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就是1977年出品、後來入圍多達11項奧斯卡的「茱莉亞」(Julia),在這部囊括英美兩大天后凡妮莎瑞德格瑞芙和珍芳達的鉅作中,史翠普雖然只是回憶片段中的一個小角色,卻對劇情有舉足輕重的份量,這個搶眼的表現開啟了她勢不可擋的銀幕生涯,麥克西米諾、伍迪艾倫等大導演都有志一同地看中她的潛力,諷刺的是,令她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越戰獵鹿人」,只是因為她想和當時身懷重症的未婚夫演員約翰卡札雷一起工作而已。


其後每個她感興趣的角色幾乎都能手到擒來,除了四部電影以外:「美國舞男」、「甜蜜夢幻」、「長日將盡」和「伊莉莎白」,後三部擠下她的女演員們也都是奧斯卡得主,她也表達了對凱特布蘭琪的讚賞,可謂完全沒有身段、和後輩平起平坐的真正天后。

台長: 喬治鎊

哈比人
我也超想看這部片的,但一直沒機會看到(因為我也蠻愛凡妮莎),台長不會有收藏吧!!!!!

還有一部梅姨沒有搶到,就是[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她自己覺得當初是因為歌藝不如瑪丹娜,但她最後終於憑藉[媽媽咪呀]證明她也可以演歌舞劇,而且票房超好,當初沒選她的導演或是製片,不知道有沒有愕惋。
2011-03-24 11:06:26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沒有這部片,若不想買別區的DVD,就看看神奇的天馬行空會不會再把這部片變出來吧!

謝謝你的提醒我才想起來梅姨也有被考慮過出任艾薇塔,但我覺得她唱歌唱得比瑪丹娜好 :P,應該是輸在年齡吧,媽媽咪呀倒是真的很適合她。
2011-03-24 11:2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