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03:55:2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ebesbrief - 外章 (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0722





於是我在這天抽到第一口煙斗。
思考沒有給予傳承機會的殺戮。








經過一個再度失眠的夜晚,於清晨七點蹦起,預想著等會兒將要
發生的事情。


跟我們家感情良好的表哥表嫂,在前晚打電話還來說要看小弟,
聽到我們要在這天給小弟樹葬,就說也要一起來。


過程是先得把罈裡的骨灰移到紙盒子,然後再埋入地下。
挖洞是個累人的過程,爸媽決定趁著叫人來打掃數月未整理的花
園,請園丁幫忙先挖深一點。

將盒子至於洞內,簡單誦過心經和往生咒,填土,儀式結束。


除了那個曾伴隨在他腳邊,用來提醒我們他想起身的御香守,什
麼都不存在了。





表哥和我相差十五歲,可以說,是和少女時期的老媽從小生活在
一起。不知道是被外公在不知不覺的薰陶下,整個人感覺非常優雅。

如果說我曾經對異性有什麼明確的幻想,喔,那大概就是這位人
士了。除了優雅高大的身形之外,雅痞的嗜好,合宜的談吐,感覺起
來真是不錯。有趣的是,他找的老婆並非是個美女,在文化階級上也
並不是屬於同一層,外表看起來很普通,但人卻非常溫柔的女孩子。
表哥從事的職業對我來說極富神秘性,等大了點的我開始很想從他那
裡取材,不過完全沒有辦法問出什麼。



這天看到他在抽煙斗。表嫂笑著說,這是為了戒掉香菸而「暫時
」出現的過渡期,嗯,不過在我的感覺這卻是升級了。他們的小孩,
我的姪子是個非常可愛的小孩,我很少會用可愛去形容小鬼,尤其是
小學五年級的小傢伙,但這孩子從小就很聽話很乖巧,我常常還擔心
他會不會太乖了一點。這種天生個性就符合成人喜好的小孩,在學校
應該會被欺負吧?

趁我爸在樓上休息,看著表哥在抽煙斗,我媽的少女回憶又開始
了,講起來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然後媽指指我說,「他也會抽。」
表嫂開始講起幾年前在莫斯科的時候為社交而抽的煙,大概是因為我
說,菸草的味道真香的結果,他們兩個就問我要不要試一口。


用普通打火機點燃煙草需要高明的技巧,除了時間之外最重要的
還是呼吸方式,我每次都點到一點,表哥看著一直笑,說煙還不夠大
,這算沒點著,後來我一邊點火一邊猛吸了幾口,總算冒出很濃的煙
。不過因為我笨手笨腳的,這和一般對於抽煙斗那種優雅閒散的形象
實在差很多。


除了第一口為了點燃菸草,整口吸進肺裡之外,其餘的時刻菸草
的香味都只留在口腔裡。
有點苦,可是很香。很有韻味的香氣。





晚餐的時候被表哥一家回請,可愛的小姪子發現我茶沒了,居然
會主動幫我倒茶,然後我們居然聊起暗黑。 ^^;;;;;


後來到表哥家,最近他添購了華麗的真空管擴大機,為測試音響
效果放了 Sting 的現場 DVD,看了半天我在想,唔,如果用這種華
麗的東西放起某團的 live,嗯嗯…


後來不知道是為了迎合老爸的興趣還是怎麼著,總之開始唱起卡
拉OK。有趣的是我竟不知道表哥是卡拉OK高手,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
,嗯,真是不錯。

我在另一頭,和媽還有表嫂喝起花茶,在女人的「磕牙」當中,
眾男人的形象徹底破碎。


看起來有些冷漠的優雅男子其實是個戀家的人,疼小孩當然不在
話下,不過一聊起夫妻相處情形的時候那真的是富有高度的娛樂價值
。 :p





表嫂送了一本繪本給我。似乎是家長輪流帶小孩的時候,他講過
給小孩子的故事。

當天使飛過人間。田中伸介繪。裡面完全沒有文字,只有表情生
動的圖畫。


擁有一雙翅膀的天使小狗,曾經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卻因為惹
來鄰居的抗議而被迫將翅膀束縛著。
但他依然很快樂地和他的女朋友一起在鄉間的路上奔跑。


一日,碰到卡車,本來可以帶著女友一起飛起避過危險,卻因為
翅膀被人類束縛住……


看著那根羽毛,表嫂問我,覺得這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想,就是
死去了吧。心情亂糟糟的,以為故事在這裡結束,正想闔上書本,表
嫂繼續幫我翻了下去。原來,後來他的女友生下好多隻的天使小狗。


原本因為他們來到,似乎被沖淡的悲傷這時卻湧了出來。只得藉
故離席。



我們並沒有很積極地去替小弟找對象。
不知道媽的想法是什麼,我總是想,小弟是獨一無二的,有他就
夠了,何必刻意去配種。

如果今天小弟有了孩子,或許我不會那麼悲傷,那麼遺憾,但那
是不是又是基於人類的任性而存在的呢?






早上回新竹的路上,在嘉年華當中,開始意識到上個星期的今天
自己做了什麼 ……




台長: 力比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