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9 02:23:49|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爸電影院之不負責心得--“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

級別:不限

觀賞人員:對禮儀師有興趣、對子女或父母互有所欠的人

【後者要看片,才會知道的!】

================================================

劇情大要:

        小林大悟是一位在東京某樂團的彈大提琴,但才四個月樂團因故

解散,小林與其妻【廣末涼子 飾】回到男主角的故鄉-山形,並且在

很吸引、特殊的徵人廣告中,踏入了禮儀師【入儉師】的行列中,

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慢慢地接受…

================================================

不負責亂說心得:

        禮儀師,第一次聽到是在我高中同學的網誌中知道的,因為我高

中同學是念生死學系的,也要實習,所以我才會知道,但也只是皮毛

       第二次,就跟自己有關,因為我也不了解該做什麼地,一切都只

能問長輩們,也多虧有禮儀師,讓我小小地了解一下關於這行的苦

【一次可能要同時接多個案子,所以很累人】與樂【薪水較高,之

前新聞有報導過】

 

      片中透過禮儀師的角色,來描寫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也像片中

的台詞說的:人真是可悲,連最後要暫睡的棺材也要後人來選

【或許吧!但如果是我,我希望能像我爺爺一樣,先自已找好!】

且辦後事可以草草了事,也可以風光大葬,差在那?差在錢的多少!

【通常,後人為了讓最後一程走的快樂、舒適,都不太會草草了事】

難怪我同學說:死人錢很好賺【或許有些人覺得不舒服吧!】

但事實上就是如此!

         片中同時也描述到妻子、朋友…等人對於這行業的不了解,其實

男主角一開始也是,每次回家都要去澡堂把身體反覆地洗了又沖,才

會安心地回家。

        但當他在一次的喪禮中,看到社長利用化妝把一位無生氣的死者

帶回來平時的臉時,他在這一刻感動了,並且開始認同這個行業了

【因為一開始去應徵,社長連履歷都不看,講一下話,就上班了!】

        人生,應該就像片中台詞講的:死可能是一道門,逝去並不是終

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正如門一樣…

       如果可以像電影中片尾一樣的話,我真的希望能親手送你們最後

一程【有機會,託個夢吧!很久沒夢到你們了!】

鼻頭一酸,眼前視線怎看不清,臉上有一滴冰冷的水流下

【謎之音:幸好只有一個人,不然一定會被人笑的!哈】

 

【都是亂說歐!所以不負責任歐!“如有雷同,純屬巧合”這句話一定要加上!】

台長: 李爸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藝術與人文領域 |
此分類下一篇:李爸電影院之不負責心得--“宮崎駿系列之 紅豬 平成狸合戰”
此分類上一篇:李爸電影院之不負責心得--“嬌嬌女上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