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16:57:11|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近期片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半年有好多好看的電影即將上映,忍不住寫下我想要看的電影。

邪惡-曾獲得200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2004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電影藝術、及最佳電影成就獎三項大獎。根據瑞典新聞記者、暢銷小說家楊庫盧(Jan Guillou)的同名自傳小說所改編。不論是小說或是電影,在瑞典都相當受歡迎,我曾看過預告,有歐洲電影的風格,我相當期待,應該不會令我失望。

三更2-小弟我,一向不喜看鬼片(就膽小嘛),但,三更1,我曾去看,當時,韓國導演令我驚豔,而黎明更因為三更之回家,獲得金馬獎影帝的殊榮。這次,三更2,二位日韓導演,我不熟悉,但看資料,韓國導演朴贊旭曾執導共同警戒區,當時獲得韓國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音效」、「最佳美術」和「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大獎,同時在國際間也受到許多佳評,而在韓國上映時,上映一周就吸引了100萬的觀影人潮,更成為當年的票房冠軍,相信應該不錯。陳果,這個香港導演,我想不必我多介紹了,他的「香港有個荷里活」、「細路祥」、「榴槤飄飄」、「去年煙花特別多」、「香港製造」,都獲得好評,雖然我不愛看鬼片,但,我一定會去看三更2。

麥胖報告-這是導演摩根史柏路克第一支片,以自己親身經驗,體驗現代美食(麥當勞是美食嗎?)帶給現代人的負擔,是對現代文明反思的電影。導演的創意,應該很有趣。

航站奇緣-我想,不必我介紹了吧;但我蠻擔心,出身好萊塢體系的史帝芬史匹柏,會不會把這個題材,拍得太「油」?其實,我一向討厭太好萊塢的東西,這個故事,其實很有內容,不過,我很不能忍受,既然史帝芬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為什麼又要安排一個美女空姐,和男主角談戀愛,是不是又為了符合好萊塢商業片的邏輯?希望不要讓我失望。

華氏911-這是美國有史以來,首映週末便登上北美票房第一名的紀錄片;我想,也應該不必我多介紹了。美國人就是這麼有趣,有像好萊塢那樣商業到不行,令人作噁的作品,也有這樣,獨立製片,讓人思考的好電影。

另:我上星期還看了,「愛你無法度」,因為我喜歡這種浪漫喜劇片,而我非常喜歡茱利安摩爾,她一向演比較嚴肅的作品,角色的銓釋也比較內斂,但,這次她改走喜劇路線,我很想看她的演出。結果,就只是SO SO ,沒有什麼可以多說的。

我還去看「千機變2-花都大戰」,只有一句話,爛到不行,連普通水準都沒有。劇情不合邏輯,前後矛盾,導演連說故事的基本能力都沒有;佈景、燈光也爛,一看就知道是在攝影棚內拍的。原本以為,會有一些女性意識的東西,但,導演處理得太糟了,幾個女主角一遇到男人,個性就轉變了。而男主角,房祖名,更是爛,長得既不帥,演得也糟,只有一號表情;成龍客串,也不知道在演什麼,那個角色不知所云,根本是多餘的。只可惜了三個新人,陳柏霖、鐘欣桐與蔡卓妍,演出稱職,尤其陳柏霖,如果未來遇到好導演,好角色,假以時日,必成大器。

台長: 翔者飛也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