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7:45:44|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英文版白蛇傳? 求求你不要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根據報載,侯德健將與紐西蘭片商以十四億台幣,合拍英文版白蛇傳,報導並指出,除了合作拍片外,對方也將協助台灣建立3D數位生產線,成立數位影音公司,提升台灣數位影音工業;而法海則有意邀請在魔戒飾演甘道夫的影星伊恩麥克連為第一人選,男女主角則以英語流利的華人影先優先考慮。

看了這篇報導,說實話,我心涼了半截。我雖然一再呼籲大家支持國片,但振興國片絕對不是靠這種噱頭式的報導,更不是大成本,大製作,這幾個夢幻式的字眼就可以達成的。

先來看看臥虎藏龍好了,不可諱言地,大成本大製作,是她成功的因素之一,但並不是絕對因素。李安以他一貫的人文素養,拍出一個中國味十足的武俠片,除了另闢武俠新意境外,電影中傳達的中國武俠精神,更是電影的精髓所在,對華人觀影者來說,是新意,對西方觀眾來說,則是新奇,最後吸引大批觀眾入場,創下好成績。

再來看英雄。同樣的大成本、大製作,但掌聲顯然比臥虎藏龍少。為什麼呢?
抄襲「羅生門」,是全片最大的敗筆(我很訝異,以張藝謀這樣的導演,居然會抄襲前輩經典),而為中共服務的意識型態,也顯然不討喜;畫面是好看,美術的成就也許值得肯定,但武俠動作無法超越臥虎藏龍,對觀影者的吸引力也就相當較少。

由臥虎藏龍與英雄二部電影來看,簡單地說,電影,除了動作特效外,最重要的是精神與故事;電影,好不好看,會不會成功,特效只是包裝,而故事與理念,才是主要原因。

不過,可惜的是,根據報導,侯德健認為影片有三大賣點,其中很重要的是,他認為武俠、特效是市場主流片型,由報導中顯示,侯德健已經掉入「特效等於賣座」的迷思;至於報導中也指出,根據紐西蘭投資夥伴的市調結果他們對白蛇傳故事曲折,愛情淒美動人大感興趣,但,電影故事的主軸是什麼?要傳達的意義又是什麼?特效真的等於賣座嗎?這些,報導中都沒有說明。老實說,我很擔心,如果報導是真的,這部英文版的白蛇傳,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我不敢想像,我更擔心的是,在這樣夢幻式的想像中,不但無法振興國片,反而將國片推入更深更黑的深淵中。

台長: 翔者飛也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