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7:31:49| 人氣2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活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生命力到底有多強?

我一直覺得生命是脆弱且不堪一擊的。遇上逆境會失去鬥志、遇上壓力會有精神症狀、遇上疾病會苦不堪言……有時意外遇上車禍便一命嗚呼。

不過,512中國四川的大地震,雖然震碎了災民的家園,摧毀了無數無辜的身軀,但我卻看到了人的生命力,是多麼強而有勁。

每天看著報章上的新聞和照片,看到許許多多被埋在瓦礫中、土地下的屍體,再看著一個個被救出的災民,不管活著的死去的,都發出“我要活下去”的呼喊。

綿陽市平武縣一名受困160小時的孕婦獲救後,在送醫途中順利產下一名女嬰,母女平安;彭州市一名受困長達195小時的60歲婦人,靠著喝雨水奇蹟活命,順利獲救。

更讓我驚訝的,是一名受困瓦礫堆的46歲女子龔天秀,被困80小時後被救難人員尋獲,但右腿仍被壓住阻礙救援,她索性向救難人員要了鋸子和剪刀,忍痛鋸掉自己的小腿,再剪斷筋肉,成功獲救。

被困期間,她只能喝尿維生,尿液不夠,她斷然用水泥塊砸爛自己被水泥板壓住的右小腿,喝血潤喉。

而支撐她努力求存的力量,是孩子。她說:“我拼了命也要出去,只要有一雙眼睛能看到孩子,沒有腿也在所不惜。”

災民們在困境中,仍不放棄生存的希望。因為他們相信,只要仍存一口氣,就有被救出去的機會。

放眼四週,有多少人不懂得珍惜生命?抽煙、酗酒、沉淪毒海、不照顧身體……直到疾病往身上發,才怨天怨地、悔不當初。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第二次生命,很多事情都無法重來一次。因此,我們都該學會照顧身體,學會熱愛生命,即使不幸生病了,靠著正確的信念,一定可以掙脫疾病的捆綁。

誠如四川災民帶出的訊息:只要不放棄,就有活下去的機會。

周佑益

台長: 良醫主編
人氣(2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讀者blog |
此分類下一篇:與食物和平共處(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求神問卜祈健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