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23:11:18|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夢想?!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掛上出版社電話的那一瞬間
我頓悟『置死地於後生』這句話
電話中出版社問我:『你很喜歡一些小玩意兒吧?』
『小玩意??』
『就是像KITTY貓這種的可愛東西啊?』

因為我回答了『喜歡』而正式開始了新書前製作業期

在我答應要試試看寫一些日本流行的小東西時,我才發現一件事
........................我到底要怎麼開始寫啊??
說真的,我完全沒有方向
於是出版社給了我一些題目要我去寫
像是『你想介紹的東京地點』『任選幾個喜歡的小玩意來介紹』等等

原本以為很簡單的事,真的開始寫的時候才發現
我要寫的是『一本書』是一本『要出版給大家看的書』
而不是作文課時隨便掰一掰的文章
寫到KITTY貓時,就得上網找資料、看書、查雜誌
寫到原宿的百貨公司時,又得上網、看雜誌、找地圖、翻翻自己以前的筆記
就因為自己想寫的是一本『有用』的主題旅遊書
所以我得像考古學家一般的挖掘資料

寫了幾篇文章之後
出版社正式決定了要出版這本介紹可愛東西以及年輕人旅遊點的書
8月中第一次到出版社
目的是再次確定這本書的出版性以及我的拍照技術如何
在這次的會談之後才發現.....................
天啊!!一本旅遊書要有500張以上的照片

為了出書.................
不只要寫字還得要照相..............因為我要出的是旅遊書

回憶至此,當時的我還以為自己已經度過所有的困難
沒想到.........原來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圖:東京恰拉8.9頁

台長: lhyeh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輕甚麼都不怕 |
此分類下一篇:踏上一個人的旅行~ 『續夢想?!現實!?』
此分類上一篇:夢想?!現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