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05:18:55|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岡田准一 短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EMPO RUBATO
依照現在的心情、喜歡的速度
文/岡田准一

祖父去世的時候,祖母對我說
『這是你祖父最寶貴的東西喔』邊說邊把那樣東西拿給我看,
那是個擦亮到幾乎可以反射映出我的臉的勳章。
當海上保安官時盡忠職守,
退休時,國家頒給他這枚勳章,祖父一直很寶貝,那個勳章是祖父引以自豪而且也是比任何其他東西更能證明自己存在價值的東西。
『活著時能擁有這樣的東西真是太棒了啊』
有這樣想法的我,從那天起就在自己家中放了個寶物箱。
★ 從很多不同人那裡收到約八年份的信
★ 拍戲中使用的小道具(大部分拍的戲中小東西都有留著,像是『木更津貓眼』中BU SAN的運動上衣、BU SAN狸木雕等等)
★ 有國中社團伙伴留言,不知為何都是些黃色詞句的橄欖球(事實上我可是個橄欖球少年,順帶說一下我是九號的中衛,負責傳球的位置。橄欖球是就算不懂規則也很有趣的呦)
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後的現在,我的寶物箱裡放了一大堆東西,寶物就像照片和從前的音樂一樣,一個一個都有當時的回憶。
『那時候怎麼會為了這樣的事而煩惱?』或是『真是充實啊』等等,溫柔的情緒、想起懷念的往事給我更多元氣‧‧‧寶物啊!真是能夠給人力量的東西啊!
當然寶物不是只有單單指物質的東西而已,生命本身就是個寶物,朋友、伙伴、家人還有愛的人‧‧‧。
我覺得真正的寶物是存在自己心中的,除去物質的外表。人的心中是有個最重要的寶物的。寶物在哪裡全憑內心的指引,所以在離自己最近的地方說不定就有一直沒有看見最棒的寶貝呦!
對大家來說寶物是什麼呢?

——祖母說
『這是你祖父最寶貴的東西喔』
說這話時給我看的東西其實有兩樣。
一個是閃閃發亮的勳章和有寫到我演出消息、一點縐折都沒有的新聞剪報。


這是翻譯自OLIVE雜誌五月號的一篇連載,看到最後時突然有種感動,想到家人,想到一些往事‧‧‧‧
我會不會成為某個人記憶中的寶物呢?

台長: lhyeh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捨不得丟掉的陳舊不分類發文 |
此分類下一篇:恰拉的傳說(大眼娃娃&豆腐人)
此分類上一篇:你知道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