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7 11:50:5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乳捐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從璿出生至今唯有出生後住院五天喝醫院的奶粉(S26)還有一次坐月子時我們趕著要出門(我弟當兵前的洋蔥聚餐),璿一直哭不曉得是不是餓了,我來不及擠奶給他喝所以泡了奶粉,就這麼一次吃奶粉外其餘都是喝媽媽牌母奶

我的奶量除了可應付璿以外一天還可以多存個200~400CC不等,我一直想要捐給醫院幫助需要幫助的寶寶,我上網查了許多捐贈母奶的資料,了解必須先接受電話問卷調查後符合資格再約時間到婦幼醫院抽血檢查,檢查結果出來一切合乎標準才有捐贈母乳的資格

不過前幾個月要帶璿出門太不方便,一兩小時就要喝個奶,出門到那邊也許餓了我都趕不及回家呢!總之一切的不便讓我暫緩捐贈母奶的行動,這段時間我就將多的母奶送給朋友小潔、我嫂子的姐姐

直到4/9(璿已6M6D)我背著林小璿獨自坐公車轉捷運到台北婦幼醫院的母乳庫接受抽血檢驗

在坐車到捷運站時的公司司機我正要下車,我一腳已跨出門一腳還在公車上他竟然就開動要離站,我很大聲的嚷嚷他才緊急煞車,還好我有穩住不然他就要倒大楣,背上一個意外傷害的罪名,司機一直道歉一直道歉,雖然我很生氣但也因為他的態度作罷

抽血的過程,他抽我右手抽了一管血後要抽第二管,血就是跑不上來,他又抽出來再重扎一次還是不行,便直接在我肉裡面挑呀挑的痛的要死,後來換左手抽順的要死,總共抽了三管,抽血檢查不需費用,約等一個月報告出來了,符合資格

於是我媽陪著我前往醫院拿奶瓶(需捐贈者本人或其配偶才可以來領奶瓶),醫院無法用寄送服務將奶瓶送到捐贈者家裡,一定要自己過去醫院一趟去拿奶瓶回來,所以我個人認為要捐母奶除了要有愛心外還需要有相當的時間!

過了三個月後要繼續捐贈母奶還要再重新抽血檢查,所以我前前後後捐給醫院就三個月時間,也做了三個月的愛心啦!

(98.8.24發文於無名小站)


後記:

捐出去的母奶細菌數超過則無法使用!所以大部份母奶都是浪費掉的!

台長: 可雅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隨記ㄅㄆㄇ |
此分類下一篇:症頭一推II
此分類上一篇:林氏*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