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23:20:55|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喊包【26/07/04 M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看完了一本名叫『再見了,可魯!』的書,還記得當晚我要出席Chris朋友的婚宴,我獨個兒坐在一旁看書,一邊看一邊強忍著淚水,回家梳洗後躺在床上看完剩下的五分之一內容,Chris進房後看見淚流滿面的我,他慌張的給我遞上紙巾,還來不及問個究竟,我更哭得歇斯底里,他趕忙把我的書收起來:『傻瓜!看得這麼淒涼幹麼?不准再看了!』

今天我瀏覽了『導盲犬小Q』的官方網址,這套片即將在香港上映(八月五日公映),『再見了,可魯!』這書正正是這電影的藍本;我觀看分別兩段電影的片段:小Q是一隻拉布拉多犬,身上流著優秀的導盲犬血統,與其他兄弟姊妺不同之處是他身上有個特別的胎記----像小鳥展翅的記號,因此他的養父母給他改名為小Q(即鳥羽翼的意思)。小Q不久就被挑選成導盲犬,正式展開犬隻訓練中心的艱辛生活。在陌生的環境裡,身邊有很多陌生的狗隻,訓練員並不像舊主人般和藹可親,但開朗的小Q無畏無懼,樂觀地面對每一項訓練。今天,他畢業了,小Q終於成為一隻真正的導盲犬。

小Q的第一個「主人」是渡邊先生。他是個頑固的傢伙,天生不喜歡狗,認為盲公竹比導盲犬可靠得多了。但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渡邊先生被小Q無私的愛打動了,不管是散步、逛街、爬山……小Q都會帶領渡邊先生安全回家,有渡邊先生的地方,總會有小Q的身形陪伴左右。渡邊先生在小Q陪同下,開始感覺到微風的溫柔,花香的甜美,了解生活的樂趣。可惜好景不常,一天,小Q要面臨他人生第一次的離別;看著小Q兒時的照片,然後長大後當了渡邊先生的導盲犬,跟隨著渡邊先生走過無數崎嶇的路,有快樂有失意有悲哀,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接著看到渡邊先生躺在床上跟小Q道別的一幕,我的眼淚已經不受控制的湧出來。

作為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我感到很慚愧,人類欠狗狗實在太多太多了!打從我們接狗狗回家那刻開始,他們便視我們為終身的主人,他們不會計較主人尊貴與否,財富身家地位,他們只會從一而忠為至愛的主人守護著,不惜一切代價,甚至豁出生命;他們要的只是每天一餐溫飽、一個容身的居所,主人的一聲讚美,一個憐愛的憮觸,他們便會一生一世的牢記著;他們只會惦記著主人的好,跟主人一起被寵被愛被關懷的快樂日子,後來他們被主人毒打、甚至拋棄,他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為何當天自己向主人搖著尾巴會逗得主人歡笑,但現在主人對此舉動卻何其的厭惡?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徹徹底底的離棄,只懂痴痴的等待著,在街上流連拾荒,受著風吹雨打、惡疾纏身、飢餓、被汽車輾斃的危機,還要提防被流氓毒打追趕,每天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他們只有一個願望:等待著主人回來自己身邊的一天....

〝在小Q身上,尋回久違了的愛及忠誠〞──小Q確是一個難得的朋友,他不會以你的身份地位樣貎財富作擇友條件;只要你成為他的朋友後,他必會毫無保留的愛護你──當你有煩惱,他必會耐心聆聽;當你開心的時候,他亦會高興得手舞足蹈,當你遇上危險,他毫不猶豫上前保護你,從他身上看到了無條件的愛及尊重。

渡邊先生從一開始極為排斥可魯的表示「要我被狗牽著走,不如死了算了」到「只要和可魯在一起,什麼地方都可以去!」、「可魯不只是會帶路的導盲犬,牠是我最好的朋友」,正正體驗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道理。

台長: 莎莉蛋糕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