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7 21:21:32| 人氣1,47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有點敗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中妹妹的小籃子)


「最近」兩個字...
代表著距離今天以前不久的一段時間

唉...沒辦法...忙碌的人只有資格聊聊最近...

距離上一篇...又是將近一個月
時間過得超快...我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天天就是忙...
早上一到五是忙研究所...花蓮計畫...背課
晚上一三四是忙電影...下下禮拜就要開始試鏡了...完整劇本卻還沒生出來
偶而空閒的星期二與星期五晚上...還會去上日文

這一個月回了兩次台北...星期六、日自然就無法休息
剩下的一次六日...也都在忙老師交代的東西

還好...這一次六日...總算是可以休息了

只是從明天開始...我又要到台東花蓮出差5天
一直到星期五晚上才會搭著太魯閣號回來

時間緊成這樣...老實說...真的有點累!

人們常說:
「緊急的事通常不重要,重要的通常不緊急!」
最近越來越有這樣的感覺

如果有人認真的問我這一個月的詳細行程..到底是為了什麼忙成這樣?
那我也誠實的告訴你:「我不知道!」

為什麼會不知道呢?因為都不是很重要!
但也不能完全地說不重要...畢竟有很多事...只是重要事情中的一部份
像個螺絲釘般的微小...卻又不能不做

簡單來說就是做了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

其中一件小事呢...
就是花了11900買了台Panasonic Fz-28消費型數位相機..也就是所謂的類單眼
接著又陸陸續續買了
8G記憶卡、包包、電池、CPL偏光鏡等等的配件..約1500左右
全部加起來花了快我兩個月的薪水


 (可以自調焦距的感覺真棒!連鏡子裡的我也清清楚楚!)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很想進入單眼相機的世界
因為總是覺得數位相機的東西拍出來幾乎永遠都是泛焦...沒重點
除了近拍模式...永遠都看不出景深
快門也無法自己掌握...拍移動物體時就很糟糕

儘管有這麼多不滿...可是呢...對於這樣的世界
有時候就是沒辦法下決心去做
它有點像是一種夢想...但卻又不像夢想或目標那麼的強烈
它比較像是一塊很美麗的蛋糕放在櫥窗...每次經過時都會看一下
可是卻遲遲買不下手...可能是因為它的價格...可能是因為它的味道
讓人覺得雖然它就在自己眼前...卻始終隔著塊玻璃

至於是什麼讓我終於下定決心?
有很多...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契機吧!

最早的契機...我想就算是真的有在玩的人也會很羨慕的這個
就是攝影界的大師級人物劉泰雄先生
在我高中的時候搬到了我家樓上
然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2005他送給我他的「台灣山岳風景攝影」(初進階)兩本書...還有他的親筆簽名
當然一開始拿到時也是很興奮的拿來看
但看沒多久...就開始被裡頭的一些專有名詞給擊敗...便開始打退堂鼓
接著...這兩本書就被我放在書架上放到現在

第二個契機呢..
便是參予這次興大夢工廠計畫...
大多是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經歷的人所組成的

其中有幾個對於攝影還蠻有研究的同學在
甚至有些都已經開始接Case...拍攝電影劇照等等

有了這些人圍繞在你的身邊
常常就會在練習拍攝的過程中...聽到光圈、快門、景深等等的專有名詞
聽了心就很癢...然後就會問...得到解答後心就更癢
再加上他們有時還會帶相機來記錄些幕後花絮
甚至有個練習影片還是用Nikon D90拍的

而且由於聽多看多的緣故...這些專有名詞也變成不是那麼陌生
書也漸漸可以看得懂了...也越來越了解構圖的感覺

這個時候我就知道
「時候到了!」
身邊有這麼多懂攝影的人...台北家樓上還有個大師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下定決心後問了問他們的意見
綜合所有考量
最終得到的結果就是買了這台Fz-28..當成我單眼的入門機
雖然它並不是單眼...可是很多概念是一樣的
而且其實真的在玩單眼的就知道...實際上真正貴的東西是鏡頭...而不是機身
Fz-28的光學變焦在1000萬畫素下可以到18倍...又是萊卡鏡頭
光是這點他們就說這台相機已經夠本了
等到我玩熟了這台...真的有興趣...口袋又夠深的話...再跳單眼也不遲

 
(研究室中學弟妹們的自製溫度計)

也因此...
我就心一橫、牙一咬...就給他敗下去了
就此展開我的敗家之路

為什麼說是敗家之路?
除了想玩單眼本身就是條不歸路以外
主要是因為最近我又看上錄音卡與麥克風...總價也要8000..又是一個半月的薪水
看來音樂也是條不歸路呀!

總之...敗家之路應該不會那麼快結束
我果然是個長大才開始敗家的小孩
想當年老爸還拜託我花點錢...怕我太小氣呢!
如今如果再不停止...我大概會變成「月光族」

以上這些照片都是完全無修正...原汁原味的呈現
對於這樣的感覺...我已經覺得還不錯了...
當然還有很多要磨練的地方...就看看我有沒有這方面的天份了

下個禮拜要去台東跟花蓮...應該有許多可以讓我練習的風景
到時候有空再上傳幾張跟大家分享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攝影相片分享」

台長: 熟悉
人氣(1,472)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熟悉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不夠了
此分類上一篇:重生!廿三!

文森

類單眼像機也蠻好玩的
之前和朋友借來玩過
我現在也是在多拍的過程~
2009-05-18 11:14:39
不想有名字
酷唷~
敗相機萬歲啦...
2009-05-18 19:33:05
敗家是生財之道啊
2009-05-19 21:36:04
小I
單眼相機呀(嚮往)
2009-05-23 11:39:20
觀弈
正在單眼跟類單眼之間拉鋸.
2010-01-23 00:00:05
版主回應
觀弈兄應該有不少台單眼了吧?
怎麼會還想跳回類單眼呢?
是因為攜帶較為方便的緣故嗎?
2010-01-23 19:5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