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03:50:46| 人氣1,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馬遊關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初四跟著老爸老媽、還有李老師一家人一起出去玩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兩家人一起出去玩了
因為我們這些小孩子都長大了...
而且父母們又很用心的栽培
不是為了升學..就是出國遊學
就算是寒暑假..能相處的時間也是減少了許多
我現在也大三了..今年的暑假後就大四了
為了要考研究所..老爸老媽一定又不敢帶我出去玩了..
說真的..這樣子的旅行..很有可能就是最後一次了

當做盡孝道吧!!能跟還是盡量跟!!

一家人出遊..當然比不上跟朋友們一起出遊
因為除了無趣..花錢之類的也處處受限
只是..這卻也是個增加親子關係的一個好機會

至少可以減少老爸老媽罵你的機會...

我們這次初四出發..一直玩到初七才回來
兩家人..剛好一家一個小孩
所以總共是六個人..開一部休旅車剛剛好
主要行程有
靈鳩山迎財神
看看三富農場的招牌迷你豬-徐福哥與黃噗噗
關山騎腳踏車環鎮
花東海岸的千禧山莊賞海
回家時再順便走走世界聞名的雪山隧道

不過最最最重要的行程..還是去關山走一走

台東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為什麼偏偏挑了個關山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黃老師..也就是李老師的老婆
看了公視的關山系列之後..就很想去關山看看
所以...就成行啦!!

一路上..除了要早起以外
其餘的行程其實是很輕鬆且隨性的
我們第二天才來到了關山
住在山水軒渡假村中...
這個渡假村本身的住宿費用中..
就已經包含了租借腳踏車的費用
只是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而且腳踏車最晚五點半就要歸還
所以我們僅僅只有騎了大約兩公里多的環鎮道路(全長12公里)
就必須提早打道回府

因此我們決定...隔日再戰
預計..早上六點出發

但這個決定卻讓兩個不太會騎腳踏車的人面有難色
一個是李小妹..一個就是我媽
不過說實在話..真正不會騎的人..應該是李小妹
因為從小就沒有騎過腳踏車
全靠著學校課程中有涉及到..碰個一兩次
還有來到這裡..李老師第一天的隨侍在旁的道路駕駛
沒有這樣趕快惡補一下...
恐怕這趟關山行她就只好待在房間看電視了

至於我媽..則是個三十幾年都沒碰到腳踏車的人
造理來講..騎腳踏車就跟游泳一樣..
是個學會就不會忘的一種”技能”..
頂多只是一開始有點生疏而已
可是老媽..就是有辦法把它忘記..
就像個幾乎完全不會騎腳踏車的人
只要一會車...
老媽不是自己快掉進田裡就是衝到對面去撞別人
看的我爸真的是直搖頭....
而且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那就是老媽的體力也很差
基於上述的原因
我們父子倆決定...輪流騎協力車來護航老媽
要不然很有可能因為老媽而掃了大家的興

原本以為騎協力車應該比較輕鬆...但我錯了
尤其當你又是駕駛龍頭的那一位..便更是辛苦
因為多了一個人..腳踏車的重心就會有所改變
而就需要去花比平常多的力氣去控制龍頭..到最後還真的手都酸了
腳也必須花比平常多的力氣去踩..
尤其當兩人之間沒有配合好時..更覺得踏板真是重的不得了
還好後半段老爸來換班..雖然難騎的部分都被我騎完了
不過自從騎完協力車..就會更享受自己一個人騎車的快樂

迎著清爽的微風..吸著新鮮的空氣
我休閒自在地悠遊在這田邊的環鎮小道
空氣中..含有一種淡淡的青草味..
芬多精..充滿在自己的四周
有牛、有青蔥的秧苗、有勤勞的農夫、有早晨的陽光、有運動的人們
隨著體力一絲絲的消耗..里程數一點點的增加
大地也漸漸復甦了起來..天空露出了魚肚白
綠色的關山小鎮..盡收眼底
雖然...
路上還是不時會有小蟲撞上你的臉頰..甚至不小心吃進去
偶而也會聞到濃濃的雞屎味
但是...
對於我這個標準的”台北俗”來說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新奇的
都是我以前只能在電視中看到的景象
如今我卻像穿梭再自己的夢裡一般
感覺一切就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這...不就是我過去一直嚮往的田園生活嗎?

原本以為只有日本才有這種地方讓我可以隱居養老
看來現在不用出國..也是可以享受到的..
只不過..台東似乎還是稍微遠了點..呵

台長: 熟悉
人氣(1,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熟悉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魔術方塊
此分類上一篇:邁向兩歲生日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