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09:43:01|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宣言】沒什么了不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其實還聽陳珊妮--我打第一份假期工,賺到的第一筆薪資,買的是她的《完美的呻吟》--如果你曾看過她的《還好》,她就曾在里頭寫過一些大學生的可惡嘴臉--

“當伊能靜的制作人會不會很--XX--”(我忘了實際內容啦--)

總之,就是有些大學生或者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人,喜歡說些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偉論,然后,趁機貶低人家,建立自己的論點(愚笨至極的論點)--

就是喜歡說--說了一大堆--自己爽--

什么行動也沒發生--沒有!

(其實會說這些,是因為讀到了有本網站上一些假借綽號隱瞞真身--留下大堆的屎言論--)

文學應該怎樣怎樣---文學應該如何如何---文學獎的機制那樣那樣---

是誰在寫---是誰在看--是誰在為這個國度的文字鋪上讓后來者好走的毯墊-

你要是有堅持,也繼續加入書寫的行列嘛!文學創作不成,文學評論也還有一番作為啊!

就是不要凈在那里冷言冷語--對我來說,那簡直是對一群用生命寫作的人的侮辱--

陳珊妮,是個出世又既入世的音樂人--游走商業和另類之間--或者說,她其實一點也不在乎商業另類什么的--她只在乎,只要大家進到她的音樂王國里頭,就要高高興興的離開--玩的開心最重要--

因為這樣認真的玩--她的音樂玩了十年,而且我相信還可以玩得更久--

那陳珊妮和我有什么關系呢?------------

昨晚我認真的一想,我不在乎會不會得獎了,我不在乎最后會不會成名--可是只要我還能繼續不斷有意識的寫--好好的寫--陰暗華麗晦澀--簡單純真干凈--既出世又入世--

讓我玩的開心---讓我的東西觸動很多很多人--讓我的讀者感動驚咋--

得不得獎有什么干系呢?得了就加分了--文學獎機制怎樣呢?那不過是場游戲--

對于我而言,我不過是想在文學文字和書寫當中,擁有一個棲身之所,那是神圣、純凈--靠近天國的另一個地方--

所以,愚昧人吶--我是如此憤恨,當你如此褻瀆這樣的一個境地--

(想來和駱大叔一樣吧,我也是很在意網上人家留的東西,明明是無稽之談,可是我就是很在意啊----)

台長: 阿春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