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05:01:45|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28篇.比較,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還活著.至今...

雖然.身心俱疲,雖然.心力交瘁,至少.是件.好事。


...............................................................................................................................





至少,還有 未知的未來 可以想像...
那個未來,也許跟現在沒怎麼不一樣。
也許一樣孤單,一樣辛苦,也許並沒有比現在更好,
也許還是跌跌撞撞,也許還比現在更好一些,再差一點點...

至少,於今還可以編織,還可以期待,因為還沒有真正走到生命的盡頭...
至少,還可以說說話,唱唱歌,出去走走,拍下生活札記,寫寫心情日記...

.............................................................................................................................



幸福,似乎是一種殘忍的比較,我從不喜歡拿來比較。
但是,無庸置疑的是,諷刺的是,每每總在比較後....
自己才懂得感恩,才懂得放下。


關於那些我一直過不去的事情與心情,
關於那些我從小到大,耿耿於懷/難堪的記憶與難題。
而後,我才知道,才甘願承認...
其實我....
過的還不算太差,其實要懂得知足,其實我已是非常幸運。
人生. 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比較,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殘忍的事的!!

我們有手,有腳,有家人,有朋友,有糊口的工作,身體還算硬朗。
我們.還活著--至今--這已是件非常值得恩寵,值得感恩的事了。

這真是老生常談的話,這些道理,其實我們都懂,都明瞭。
只是,我們常常忘了,在許多關鍵的時刻...
在心灰意冷時,在鑽牛角尖時,在跌進谷底時,在痛澈心扉時...
在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與過不去的難題時。

只有,再當有一個人,一個故事,一首歌,出現/想起/響起時...
我們,才會再次領略、體會,再度記得,想起....
其實,自己/現況還好,其實自己/生活並不差,其實還可以撐下去,
其實.還活著.就是.一件.非常.非常.勇敢.的事了。



雖然.我也常常.還是常常.想不開....

『我.何苦白白走這一遭?!』
『我.來到這世上究竟是因是果是願力?!』
『這世界.有我.沒我.有怎麼差別?!』

雖然.至今.我仍然無解,沒有答案。

目前的我.還活著,就該好好.活著。
我終須要學會活下去的勇氣,終須學會要很勇敢才行。


文字 by 一抹浮雲.2008.01.11.五...




.......................................................................................................................
 
 
 
 

台長: .一抹。浮雲.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抹浮雲の摯愛.心情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第130篇.習慣,就好.
此分類上一篇:第121篇.2007,冬季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