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8 02:28:56|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的週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蜷著棉被,讀著故事,砌磚造橋,飛行,自由,疼痛,族譜,遺忘,看到了你的相片,笑得好豔。以前的你穿著大紅大橙大紫的上衣,今天你穿了一件黑色的襯衫,臉上堆滿顏色。
  這樣的疼在下腹部緩緩的進行著,一種儀式一樣。流血就是祭祀。壞死的肉體,剝離,黑色的暗紅色的塊狀粘削。你用黑色的上衣,紀念我月亮週期的代謝。
  如果這樣無止盡的疼痛是為了超渡我們永生無法蝕骨的交合,那麼,請你在你的雙瞳裡點燃一柱清白的燭火,火光懾懾,乃至熊熊。燃燒我撕裂的靈魂與破碎的肉體,在大火消融之後,再生。


  血,好濃好濃。鮮紅。黑色的血塊。黏膜。
  那一年我才11歲,母親告訴我從此便是一個大人。母親的生日,舅舅外婆都來慶賀。一邊切著蛋糕,一邊說,恭喜恭喜,小妞是個大人。我苦著臉,好窘好窘,躲在母親後面,母親吃著生日蛋糕。也不知道自己在窘什麼。
  我的母親,流著血。血,好濃好濃。鮮紅。黑色的血塊。黏膜。我的母親,子宮肌腫瘤,流血二十八天,休息七天。

  我好疼痛。可不可以,讓我,不要流血?

  母親說,她生我的時候,流好多血,整整一桶,塑膠桶,像這樣。母親雙手筆劃了一下。我怯懦地排著公用電話,媽,我在流血,黑黑褐褐的。小朋友在我旁邊的大操場嬉鬧著,奔跑、爬格子、躲避球。把我給妳帶著的東西,墊在褲子上。我不敢……。雙腿中間夾著衛生紙,紅褐色,摩擦生屑。

  那一年,三月六日,一九九零年。我的母親告訴我,從今天起,妳就是大人了,不能讓男人隨便觸碰妳的身體。母親給我一片衛生棉,墊在褲子上。我左右挪蹭,好不舒服。母親生日的相片裡我苦著一張臉。外婆及舅舅們說,恭喜妳,小妞是個大人了。照完了相我就躲回房裡去。

  我的母親不停流血。鮮紅。黑色的血塊。黏膜。流血二十八天,休息七天。血,好濃好濃。我母親說,好痛。好痛。我也好痛。

  我的母親流血,我好疼痛。可不可以,讓她,不要流血?

  這樣的月的週期,是詛咒還是祝福?我蜷著棉被,讀著故事。看到了你的相片,笑得好豔。


2002-05-03


台長: 月亮上的女人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