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1 22:47:25| 人氣3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人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潭美颱風來襲

北北基很早就宣布了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因為颱風而可以在家休息這件事和我幾乎是沒有關係的

我好像只有回母校工作那幾年才放過那麼一次

其他的每個颱風我總要上班

不單是因為工作性質一定要有人值班的緣故

也是因為要讓住得遠的同事能在家不要出門

以避免上班途中遇到危險

 

 

台灣媒體很有趣

碰到颱風最喜歡追蹤的就是有沒有放假

(有啦今年多了一個圓仔怕不怕颱風』的議題,熱切深入的探討)

還有放假的民眾都在做些甚麼

看到民眾喜孜孜的在鏡頭前逛百貨公司

或下水撈魚抓蝦子

或痛罵風景遊樂區沒開門

怒斥客運或火車不發車讓他們不方便

我總一整個覺得匪夷所思

 

 

這些人到底把天然災害當成什麼啊

 

 

 

 

很多人在颱風天是不得已要值班的

是因為職業的性質

像警消,隨時要應變協助突發的狀況

像醫護,除了照顧住院的病患也要醫治意外傷病的民眾

像記者,負責傳遞及說明重要的訊息

颱風不能是他們停止上班的理由

也往往讓他們的工作負荷加重許多

 

 

還有一些人也是被迫必須上班的

但是是被老闆逼迫,被顧客逼迫

像是百貨公司、賣場、KTV、電影院

因為就有人硬要颱風天出門逛這些地方消費

於是老闆們看準颱風商機

可憐的員工就得全副武裝出門

看著風雨越來越大,消費的顧客終於漸漸減少

然後好不容易整理完賣場

在風雨最大最危險之際冒險回家

 

(萬一在路上出了什麼意外,又會變成醫護警消的工作負荷啊……)

 

 

至於其他不是被迫也沒有出門必要的人

不好好在家裡反而在外頭瞎混

就是我完完全全不能理解的部分了

 

 

 

總之

颱風不是放假

是停止上班上課

讓大家可以在家防災

並且減少因為出門造成的風險危害

 

不得已要到班執勤的人有著不得已的工作使命

請不要再增加他們的負荷和困擾

雖然放假』自己開開心心的跑出去玩很好

但是可能那些別人的孩子』會為了這些任性

陪著你付出本來他不需付的代價

 

 

 

 

 

 

 

(這篇好嚴肅啊我)

 

 

 

 

 

台長: 泡泡
人氣(3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老人家的叨叨絮絮 |
此分類上一篇:大失所望(舊文轉貼)

bird
我親愛的姐姐就是別人的孩子啊.. 颱風才是他們生意最好時候.就是這些撿到一天假的人不好好在家防台.在外"軟軟梭".大颱風的去看電影去KTV.去逛百貨及賣場的.才讓這些老闆看準有錢賺.而不顧別人孩子的安全.. 唉(跟著嚴肅起乃..)
2013-08-21 23:10:09
版主回應
鳥姊姊辛苦了......
2013-08-21 23:28:12
小麻煩
泡泡大人講的一點都迷錯
這種假,就是應該乖乖在家~~~
2013-08-22 22:54:17
版主回應
其實會這樣寫只是因為我很宅又懶得出門啦......(搔頭)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社區公設裏就有KTV這件事真的很重要(握拳)
2013-08-23 14:2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