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0 00:00:51| 人氣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在那,我在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SC02020.JPG






DSC00049.JPG





93年暑假汶歐洲遊記 005.jpg






93年暑假汶歐洲遊記 001.jpg






93年暑假汶歐洲遊記 016.jpg


Dear 奶奶:

          你過得好嗎?好快!算算妳離開我們的日子到這個月的21號經滿六年了,我們大家都很好,爸爸今年退休了,媽媽還在經營他的事業,李志豪今年考上高中老師,李宗儒明年實習完就要去當兵了,也是立志想當老師,雖然她沒有達成妳得盼望去當醫生,但他在他的學業和專業領域上也表現得很好,我呢?我可能今年又要離開台灣一陣子去冒險打拼了!

           妳不在的日子發生了很多事,記得妳去世的那天是我第一次出國去巴黎的那天,得知妳過世我在飛機上哭了好幾個小時,但也許是你的保守,那一次是我生命中很美麗的旅行,也因為車佩琴〈查辣〉在旁相伴使我想哭的時候有人擁抱,到羅馬許願的時候我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奶奶在另一個世界可以平安快樂!我相信這願望已達成因為每次我夢到妳,妳總是笑得安詳看起來平安!那一次到法國再到瑞士然後到義大利,每一個地點每一個國家都那麼有特色,雖然帶著你離開的憂傷,但心裡卻很踏實,因為我每到一個新地方在心裡就會跟妳說話和分享心得,感覺就像妳陪我旅行一樣! 不過一回到家看見妳空蕩蕩的房間就不行了,因為出國前我記得奶奶還住在這裡,握住我的手掌心的溫度還很溫暖!結果一回國妳就搬家了!讓我因此又哭了很久!

       這六年我在一些舞團教舞、然後去美國一趟來在學校教書遇到了很多很豐富的人,也遇到了很多很有趣的事!不過最重要的是我越來越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了,我現在很珍惜家裡的每一個人也很愛他們就像我很愛妳一樣!最近做了一件很好玩的事情,雖然預期不如我想像,但嘗試總是讓人喜悅至少去做了!就沒有遺憾了!相信妳在旁看了也會笑吧!因為看起來的樣子還滿糗的!覺得很有趣,妳生前我從不會和你打開心說話卻是在你離開以後,我會主動寫信給你和你談心。你離開以後我的台語退步超多了,我真的很不想說台語的時候出現英文〈像極了LABOYS),我也不想演民視鄉土劇,不過好像沒辦法,而且我一直覺得我們家有個很有趣的文化,明明奶奶妳是客家人卻用台語跟我們溝通,害我們原本的母語一竅不通!現在反而很想學客家話!^^

      在學校教書的日子很有趣!我有一大群可愛的學生,那天陪幾個孩子去騎腳踏車,雖然在大太陽下騎一整天的車會讓人接近抓狂,但聽到他們說老師今天好開心唷!老師妳不像平常一樣其實你一點都不兇、老師妳六年級不要不教我們啦,這樣我們會想你耶!心裡就像充電一樣!把疲累忘記了,炙熱的陽光看起來都是那麼和煦和活力!(唉唉~老師真好騙!終究是喜歡甜言蜜!哈哈!)然後陽光國小的孩子也很有趣,活潑言語之中也充滿爆笑,下次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陪孩子參加這有意義的活動吧!(即使冒著變成人乾的危險)我很喜歡小孩,我想以後也應該會一直和孩子在一起吧!

奶奶離開已經六年了

我永遠記得

小時候你帶我們這些孫子的樣子

第一次上學妳幫我穿鞋穿襪的樣子

小時後妳難得親我的樣子

妳在廚房煮飯的樣子

妳打呼的樣子

刷假牙的樣子

你罵人打人的樣子

你發紅包的樣子

偶而擦口紅噴香水的樣子

妳第一次誇獎我長得漂亮的樣子

我晚上踢被妳幫我蓋被的樣子

我看不懂海報的日文妳告訴我那寫著是“隔壁的豆豆龍”樣子

妳哼桃太郎曲子的樣子

我第一次生理期妳一個老人家跑去街上幫我買生理褲的樣子

還有你生病的樣子

妳去世前握著我的手,把手放在你胸口的樣子

我決定每年這時候我會寫信給妳,因為我不想妳錯過我成長的每個時期!

就像童年、青少年有你陪伴一樣,那是一種美好溫暖的回憶!

祝我最親愛的奶奶

一切順心、平安、喜樂

                                                                                       很愛妳的妹仔上       

 

台長: Sky
人氣(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