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6 03:28:5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14午 中文系友回娘家 會後感言【遇】【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中文系的師長、同窗、學子們:

  參加完這屆的中文系友回娘家後,心中不斷的有些波浪,我於是試著將痕跡留下,願能與後進們分享。
  我始終相信我是愛中文系的人。因為當我的名字隨著作品被印成鉛字時,我知道我的心情是喜悅的;我的眼神是期待被稱許的!我就是期待著這般成就的中文系人。
  寒暑易節,春秋換季,回憶起過去與同窗好友們的相處,總是感觸著現實社會與學生生涯的差距。過去的三五好友,如今分別身在台灣北中南三方,偶而有科技的e-mail聯繫,偶爾用電話聯絡一下最近的舊友八卦。這般無聊嗎?不!這般輕鬆自在、沒有心機的關係,正是我所珍惜的情誼。也許是自己在廣告公關傳播界工作的關係,感覺與人之間總是連著數不清的線,有的關乎工作升遷;有的關乎職場行情;有的關乎客戶利益;有的關乎對手競爭...。在位子上的每一秒都必須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會令友方為難或令敵方有機可趁!而在自己經歷過這層社會現實後,不得不下出「當學生是比較幸福的」這般結論。
  這次系友回娘家,我的職業病竟然讓我對著這群辛勤工作的學弟妹說出微詞!回條交了我就沒有時間地點了;沒有聯絡人,臨時有事應該找誰?問是否應該繳錢這種問題的感覺挺怪的;光碟怎麼只燒了一半內容?竟然聚會後沒有建議欄可以寫?...但是,我在回到家看到光碟後,才發覺自己真是大錯特錯!離別校園兩三年,老師對我們竟然只有「有空多回校看看老師」這樣的期待。畫面中老師的微笑是那麼的熟悉;秘書的靦腆還是那樣的可愛;加上回憶起聚餐時在旁有心攝影的、拍照的、陳述所學的茵茵學子們,我不禁慚愧起自己曾幾何時忘卻了這般天真的相聚。反觀自己已經分不清商場還是普通聚餐的這般市儈,我的淚掙扎的滾出手中那寫著「建議用Media Player 10...」的圓圈外。我怎麼沒責怪自己的路痴?我怎麼可以拿專業去譴責通才?又怎麼能不顧慮到有細心交代要用軟體觀看的學弟妹們的努力?故,夙夜撫懷,殊深歉仄!我敬愛的師長、學友與學弟妹們。若我的發言讓你們有了一絲的皺眉,請相信我那是無心的未經熟慮的舉動。
  在場的詞選、史記、文心雕龍、文字學、曲選...等學者大家,感謝您喚起我樸實的血統,重拾對文學的熱愛!而光碟中各位師長熟悉的面容,更令我胸中不斷翻滾著歸寧的慾望!請再等等我,我會挑個良辰吉日、攢著金釵、擦了胭脂、抹了水粉,那般細心打扮回去看您的!舊時四方奮鬥中的同窗們,願你們跟我一樣不時湧起心血,在生活中留下點痕跡吧!而後進學子們,期待你們的成就能與付出的心力成正比,在進入社會時能將潛能發揮到極致!
  言不盡思,再祈珍重。文末,感謝所有認識我與我認識的友人,你們都是我不枉此趟人生的紀錄!
  祝福諸位
  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愚 素娟 謹上
民國94年5月16日凌晨

台長: 呆老婆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