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15:02:47|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長舊事:走過池袋的你的威利柳(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張附圖是我涉谷附近的109大樓,也就是109辣妹的發源地~~~
註:109在日文裡面的諧音即「東急」百貨



-----------------------
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

大家好ㄟ~~
國慶日快樂喔~~~
我在海洋的另一端為大家慶賀喔~~~
只不過ㄋㄟ,在某黨,某位台灣敗家子的領導之下
我想,大家很難快樂的起來才是
股價跌破四千,匯率跌破三十五美金
財富不僅縮水,還快要變成餿水了
之前水餃股、雞蛋股。。。現在可能變成牙籤股、火柴股了。。。。
哪些人當初是投給他的啊?請自己切腹。。。
我當初兩千年總統大選人在日本工作,就算要選也不會選他的啦。。。。

好啦好啦。。。。就不要繼續說這種無聊的政治話題了
反正該切腹的人可能自己也不敢講出來
而且,我想搞不好兩年後,這些人還是會忘記現在的「教訓」的。。。。
繼續擁抱台灣敗家子的啦。。。。
有夢最楣,希望向水。。。。(對他存有夢想的人最倒楣)(但我對他一點也沒夢想,為何也LUCKY不到哪裡去勒?)
(對未來的希望,好像石沈大海,流向海水)(更慘的是,有水也就算了,上任以來要不就納莉颱風,要不就缺水。。。唉~~~)


威利柳的池袋電子報發行至今以堂堂邁入第三期,感謝各方大德的熱烈回應
小弟由衷感激。。。。特此拜謝。。。。
雖然希望能一週推出一集,但有鑑於每天睡到自然醒,玩到有點膩,吃到很想兔,逛到腿都軟。。。。
所以,抽不出很多時間來為各位嘔心泣血,敬請見諒


進入正題吧。。。。
今天國慶日,老天爺在日本也給了我一個好天氣。。。。
昨天前天還都陰陰濕濕的,今天卻出了個大太陽。。。。
心情因為天氣也跟著好起來了,能夠有幸當個生在台灣的漢人真好(千萬不要說當中國人真好,否則又會得罪某些台獨份子)
(這好像跟日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吧?不要故意混時間!!!)
ㄟ。。。。
早上起來洗衣服、晾衣服、整理房間。。。當個自己打理平淡生活的好男人。。。
接著,就開始整理先前的照片了。。。
唉呀呀。。。原來我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整理威利柳照片集了
先報告一下小弟我這幾天的行程。。。。

九月27日星期五(金曜日)
晚上下課後跟三樓的樓友郭小姐去辦理退稅。。。。
退完稅之後,他請我吃飯,吃完飯回住的地方。。。
(前情提要,沒看過的人可以從現在接起來,看過的就當做是複習吧)
之後,跟二樓的美眉、以及他台灣來的朋友,我世新的學弟弟,橫濱某大學的交換學生一起聊天
聊到兩點。。。
聊完之後跟我室友(同一層樓的)聊到四、五點。。。。
大家約好第二天要去YWCA跟日本人會話。。。

九月28日教師節星期六(土曜日)
大家睡到快中午才起來,我還算早起的勒
吃了兩片土司,就跟樓友、學弟、室友。。。一起去YWCA探險了
地點在「御茶水」站,這站是著名的學區,明治大學就位在這裡。。。。
明治大學聽說每張課桌椅都能上網,硬體設備是日本各大學中最頂尖的。。。
附近有很多樂器行、學校、補習班。。。離秋葉原也只有一站而已
HITACHI大家應該聽說過吧?其研發總部日立製作所也在這裡。。。。
去年同一時間我也來東京,住的就是秋葉原站,晚上曾來這裡逛過。。。
十點、十一點該公司的大樓還是燈火通明
難怪,今年日本有兩個人得到諾貝爾獎
一個是七十多歲的小柴(物理獎,主要研究天體物理,以「中微子」研究而得獎)(橫須賀中學畢業,該校的另一名名人校友是現任總理小泉純一郎)
另一個是四十多歲生於富山(就是我當時在日本工作的地方,小叮噹的兩個作者都是出生於此,這個縣著名的觀光點是立山黑部,不知道的人去看看旅遊指南就知道了,一年會下三個月雪的地方啦)(諾貝爾化學獎,以研究蛋白質而得獎)
這是日本第一次同一年兩個人得獎的一年
截至目前為止,日本約有十二位諾貝爾獎得主
更重要的一點,就是,這些得獎的人幾乎都很愛惜羽毛,不把得獎的榮耀當成政治的跳板
而且繼續鑽研,或留在學校教書。。。。
(各位知道嗎?在美國,諾貝爾獎得主可以得到終身職,而且都是負責教大學一年級,目的是讓學生的基礎能打好)
哪像某位臨門一腳幫助敗家子當選總統的那個痞子,想當官想瘋了
而且,學化學物理的竟然可以推動教改耶~~~(我們的下一代是白老鼠嗎?)而且,一得了諾貝爾獎之後,他搞了啥狗屁研究勒?更何況,還以為什麼都懂。。。。這也要沾,那也要管。。。。

幹譙完畢,回到正題吧~~~
當初,我們以為那裡是在YMCA,所以跑去YMCA,結果YMCA幾乎是韓國人的國際學舍似的。。。
一海票韓國人,所有文宣資料也都以韓國人為訴求。。。
後來,櫃臺的人跟我們說那是在YWCA(離車站比較近的地方)。。。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馬上閃人,跑去YWCA。。。。
一點半,好戲上場了。。。。
我們佔據了最大的一張桌子
這個談話會每星期六從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全程免費,是一些日本志工跟外國人聊天喝茶的活動。。。。
(三樓的樓友告訴我們的啦)
照片如附。。。。
我們這一桌剛開始時,就我們幾個台灣來的人
後來又來了一個韓國妹(屬虎,二十八歲左右,來日本很久了,日語很流利了)(奇怪,我連人家屬什麼怎麼都知道勒?)、一個孟加拉男子(二十幾歲,在日本東京大學,類似台灣的台大攻讀細胞遺傳學,他說要繼續待在日本,否則回去只能種田),以及一個伊朗弟弟(15歲,他爸爸在日本教書,所以可以來這裡念高中,不然每天就跟著賓拉登、海珊起舞囉)。。。。
我們那個「避暑」的室友(吳帥哥啦~~跟我住同一層樓的那個痞子,來日本很久了,日文嚇嚇叫)跟我們在同一桌時講不到三句話。。。
後來,又來了一些人,我們就「轉台」了。。。。。吳帥哥懶得動,所以就沒跟我們閃。。。(其實,他是想跟那個韓國妹屁自己的日文)
換跟一個海軍自衛隊的年輕帥哥一起聊(他的照片沒附,因為害怕洩漏日本軍事機密,我會被驅除出境)
這個痞子勒,去過香港、北京、上海。。。。長的一臉香港人的臉孔。。。。
不過還滿健談的。。。
就這樣,我們一直聊到大會結束。。。

閃人之後,大家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說句老實話,台灣人最討厭的就是:問他什麼都說「隨便」。。。
一點主見也沒。。。。真的很討厭ㄋㄟ。。。。(為了表現隨和,請大家偶爾為之,否則到時候會成為鄉愿)
所以,我跟吳帥哥提議說要吃「火車壽司」(日本叫做迴轉壽司)
正好經過一家,每盤130元日幣的。。。。
門口出來一個剛吃完的歐巴桑,看到我們就教我們趕快進去。。。。
他說這家便宜又好吃。。。。
所以,我們就殺進去了。。。。

談到火車壽司,我在日本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只是,這次來日本還沒吃到。。。
之前,我在日本工作的時候,做的是跟漁業相關的漁網設計與製造。。。。
常常去一些漁港或跟漁民一起出海
吃的各種好料也不計數。。。。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富山(剛剛我介紹過了,這裡的富山灣是日本定置漁網的發源地,也是日本的一大漁場)
一盤五、六百日幣,螃蟹螯的握壽司。。。真想再吃一回

這次到了火車壽司店。。。。除了迴轉盤上的東西以外,很多高檔的都很少放在上面。。。
所以要用點的。。。(不過,也是一盤130啦)
還好,當初累積了一些高級魚的單字。。。現在派上用場了
在場,我就開始點一些自己想吃的高檔魚。。。
我的食量小,平常在台灣像是「爭鮮」也大概五、六盤就飽了,在這裡,料比較實在。。。所以五盤就「額滿」了(成語新解:飽得滿到額頭了)接著,看到明蝦(日文發音很像英文的鈕釦BOTTOM EBI,EBI是蝦的意思),怎麼肯放過勒。。。。
就算是撐死也要吃啊。。。。
更何況,要拍起來跟大家炫耀一下(詳見附圖)。。。。那個帥哥就是我啦~~~
結帳時,我吃六盤,含稅一共八百多日幣,合兩百多台幣。。。算很便宜囉~~~
吃完之後,我們就走去秋葉原逛一逛,然後就肥家了

台長: 威利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