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7 21:08:04|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習真是一個很好玩的過程

最近在學開車

天才的我總是在轉彎的時間把車子開到對面線

或在後退時把車車開上安全島

最好玩的是       如果教練坐在我旁邊

不時把手放在我的方向盤上 (迷之音:  原來他也是"神之手" )

或偷偷的幫我踩殺車 (心中OS:  原來還有"神之腳" )

我是可以安全的開在車道上

問題是

他一下車     車子就失控了

我好傷心啊 (唉~長那麼大現在才學開車就是因為我覺得我不能控制一台會跑的東西...)

突然間  我覺得  某程度上我也是一個disable 的人

我不能好好的控制殺車力度(我覺得這是本體覺的問題)

又不能即時的轉動方向盤(  是reaction time的問題嗎= =  )

還有我對空間沒什麼概念

沒有在正確的時間點作出正確的動作

 

我突然明白    為什麼病人會跟我說"老師你在的時候我就做得到,可是回病房就不會了...."

我在帶病人的時候    很少會告訴他們動作的順序

雖然上課時老師會把每一個compoment的位置,角度講得很仔細

而我在帶動作的時候也都一樣在心中默念這些sequence

可是  我不會說出來

後來教練在車上貼一顆磁鐵   告訴我要對準那裡   轉彎後退要留幾公分

我就可以好好的停車和S行了

(我記得黃老師曾經說我竟然問她要把病人推幾度,她覺得我是一台需要protocol才可以運作的modality)

 

還好發問也是很好玩的事情

因為教練一直就"轉太多了"  "不夠"  "再來"  "還要再轉"

還有一句超經典的: 你要感覺!

我一怒之下就停車  轉頭問教練:

到底要轉多少,   幾度,    怎樣才是夠  什麼是不足

教練聽到也很傻眼    沒想到連轉彎也要教.....

不過我相信  他接過我再學生以後就不會把轉彎  "take for granted"

 

題外話

很久沒學新技能

都把學習的方法忘了

也把教學的重點忽略了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口令和landmark的重要

學習真的很好玩

 

P.S.  高雄的大太陽真的好棒啊~   我愛死高雄的天空了!

台長: DorDor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