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15:23:3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tal 給我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於五,六年前,我家養了一隻小白兔,她叫Total, 名字是我改的, 但點解叫呢個名? 唔係好記得啦! 她的壽命只有四年多, 在舊居時已開始養的, 親朋戚見到她,均會說:點解會咁大隻架?成隻狗咁!無錯她的體形非常龐大,所以我買了一個狗籠作為她的居所。她最鍾意食,但亦很偏食的,不喜歡吃的她會用手撥走它;也很喜歡喝水及咬毛巾,老是咬著水樽不放,每條毛巾也給她咬得熔熔爛爛(像相片一樣)!她尤愛吃紅蘿蔔和榴槤,每次我們買榴槤回來,她會好像狗一樣撲來撲去,叫你給她吃的!

在她去世的那天,我簡直哭得死去活來,要一星期才可以平復,每次想起也哭...
她的離去, 令我知道自己不能面對死亡/別離的傷痛,所以我決定以後也不會再養小動物,只因我害怕一旦她離開,我又要再傷心多一次,久久不能平復!

引申到我的愛情裡,以前每逢出外旅行及農曆七月(鬼節)的時候, 我也會買一些辟邪的東西給我男友, 如黑曜石手鍊, 鐵磒石吊咀, 刻了西藏文保平安的頸鍊等...

我買這些給他的原因, 因為我害怕他會離開我,即是怕他會死..., 不知道為何我會有這樣的想法, 總之我希望這些東西可保他平安就是了,連保險受益人除了媽媽也預他一份,因我希望我死後他的生活會有保障!

其實可能連他也不知道我為何要買這些東西給他! 他也必定不知道我有這個傻瓜想法!

連朋友都奇怪我怎會想這麼多...哈! 自己也不是很明白...

或許...

因我太害怕面對別離/失去, 故以後我會小心去選擇我的路... 不容有失!

台長: @Ah So@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