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13:59:23| 人氣5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剛愎頑劣的情書‧不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網誌引用自此: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viola1977/3/1304701166/20080316213852/
,這是一個知其不可而為之的愛情故事。

戀人問:你真的懂得我想要對你說的話嗎?
戀人問:他們真的能懂我們彼此說的話嗎?

妳原來只是不安地揣想著這個世界的巨大。直到我飛得遠了,妳才真切地感受到,這個世界是那樣又那樣的巨大,巨大到我竟然會來到一個與妳獨自守候著的所在日夜顛倒的地方。這地方遙遠到,為了能夠複習曾經廝守的昨日,我們甚至只能夠祈求眠中有夢。這地方遙遠到,我們甚至無以在夢中會見,因為我們的生活晨昏交錯,我們從來無法一同入夢。這地方遙遠到,我們甚至無法一起對著同樣一顆星辰期許再會的來日。

這地方遙遠到,當妳感覺著我的恐懼、憤怒和哭喊,不再能夠伸手守護住我的胸口,令我安靜。這地方遙遠到,妳幾乎能夠感受到這個巨大的世界對於我倆的惡意訕笑:只要走得遠些,不消遠渡重洋,就不再觸手可及......

我們開始逼迫自己接納科技虛惘的糖衣。我們日復一日地期待著在螢幕上,隔著光纖會見彼此。電腦會當機。線路會中斷。雜訊會喧賓奪主。他們說,幸好現今這世界四通八達,無遠弗屆;我說,我們每天必須容忍這些不完善還自以為日新月益的傲慢自誇阻撓我們順利地會見。那些干擾是那樣地盛大,那樣地肆無忌憚而且大張旗鼓,妳於是覺得它們甚至悄悄地滲透進妳的筆觸當中,遲緩妳原本輕盈的心跡。

妳甚至覺得,他們也悄悄地滲透進我的容顏和話音當中,意圖欺漫妳藉著甜美的許多昨日拾綴起的,對於我的熟稔。你幾乎已經感受到偽裝和善的科技對於我倆的惡意訕笑:妳往往無以辨識我遭到數位化了的話音......

妳深怕漫天的惡意也在暗中將妳置換更改,要教我終於不能將妳識取。妳擔憂地問我:數位化了的,遭到重新排列傳輸的妳的話音,是否還能一似以往?我在心中笑妳癡傻,學著我正研讀的《金瓶梅》裡的人們說:妳這怪行貨子!沒良心的冤家,



妳的聲音就算化成了灰,


我都認得!


妳不知道,即便我只能暫時屈就於一再排列重組的數位訊號,哪怕只是妳一時開懷的巧笑倩兮,都能教我願意原諒那些二進位的脈衝將妳的美麗誤植、歪曲。而妳果然叫我給逗得破涕為笑,而我果然因為妳的笑顏拋卻煩惱。而我沒想到,那可惡的遙遠,那可惡的阻撓,那可惡的兩地相思竟然又如影隨行地將我種開了的笑顏傷成淚眼。

妳說妳平白失落了往昔娟秀輕盈的筆觸。妳說妳搜索枯腸最後只落得滿紙荒唐。妳深怕我讀不出妳為太艱澀的思念所禁錮的愛意。你焦急地一再問我:你真的懂得我想要對你說的話嗎?也擔憂地一再問我:而他們真的能懂我們彼此說的話嗎?唉......我的傻女孩,我怎麼能不懂得妳細緻晶瑩的親愛呢?我的傻女孩,你怎麼能不知道我這莽獅子看見眼淚就要更加地忘記如何給人以安慰呢?我的傻女孩,你焦急地我好焦急啊!

我也焦急地說:「妳寫的『戀人說,妳的聲音就算化成了灰,他也認得。於是妳不禁揣想,待有一日你們老了,不免終將死去如灰飛,然而你們對於彼此的愛,絕不滅。』我怎麼可能不懂啦!」

妳又焦急地說:「那你把它翻譯成大白話,我聽聽你是不是真懂。」

呀嘿!妳這麼一撒嬌,我就知道機會來了!妳的破綻畢露,我不見縫插針地立刻耍寶,更待何時!於是翻譯如下:

「我家那口子對我說,我說起話來那怪腔怪調就算是燒成灰,他還是聽得出來。所以我就開始忍不住胡思亂想,很久以後我和他都老到不得不嗝兒屁了,一定還是會相愛得死去活來。」

看妳果然眉開眼笑,當然要乘勝追擊,趕盡殺絕!於是不等妳想到,台灣龍捲「風」翻譯如下:


「瘟刀HE咧么壽ㄟㄍㄚˇ哇共,......」


我的傻女孩,我才不怕有朝一日我們要化為灰燼。在那之前,在我們的愛情教這世界都禁不住嫉妒起來因而要懲罰我們以灰飛湮滅之前,我就是要死不悔改,而且任誰都不容置喙地愛妳!



台長: 石牧民
人氣(5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Definitely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解甲歸田的情書‧《守護。戀人。》
此分類上一篇:空間史(下)‧床笫之樂

viola
我寫下短短的幾行字甚至算不上詩,竟換得你一封長長的情書,真是划算!
2008-03-17 22:09:59
littleball
我發現了,照片裡面,你穿的那件黑白格子襯衫,那是我的....
2008-03-19 00:01:03
版主回應
被我據為己有這麼多年,
現在被你抓個正著。
那一件都跟我去白沙屯媽祖進香,
磨破了...不好意思還給你了。
Timberland靴算我的吧。
2008-03-19 00:2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