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15:28:05|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張相片連成的生命長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喜歡拍照,怕歲月的移動,刻寫臉上,日後引發傷感。

但為了回應朋友的邀請,便啟動了搜尋引擎,找出二十五、三十、三十五歲的三幀相片,連成十年歲月的捲軸,順著回憶,我聽到幼時的笑聲,心跳於青春的渴望,也滴過熱戀冷凝後的水晶,而後,是一盤縱橫交錯的棋局,舉手間充滿著心驚。

黑咖啡是一杯接著一杯,順著一管煙的霧迷方向。

社會新鮮人的大頭照變成了結婚照,再換成了傑驁難馴的太陽眼鏡,我看過多少祟山峻嶺,走入多少紅塵花叢,而五年、十年後,我又將為自己貼上什麼樣的臉孔。

夜裏正巧翻閱「365天心靈旅程-來自喜馬拉雅山的智慧語錄」,裏面的相片一幀幀走進心靈,突然間,我被一張相片給撞擊了,是達賴喇嘛戴著耳機,如小孩般開心而專注(可能是在聽球賽廣播吧,我想。)在長期的凝視裏,眼淚卻是禁不住的掉落。

忖想著,要再經過幾次的五年輪迴,我才能在死前貼上這樣的面容;此時,內心的深井,卻傳來了嗚咽的悲泣,是體內蟄伏的「獸」在哀淒,目光充滿了愁容,我向前擁吻了祂,我生命的摯友:「我離棄過了世界,您卻還一直伴隨著我,我是您,您是我,我無法成為沒有影子的孤獨。」

「別哭!我們會找到共同的出路,...」

台長: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