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1 06:33:34| 人氣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靈魂的對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甲: 洪志豪 我對不起你 我所歉疚的 我不知道如何去還...

 

乙: 原來我擁有了自己的家 自己的房間 在貧民窟我從來不知家竟然可以是自己的一棟房子 我有好朋友好親戚 外婆 爸爸 也有媽媽 還有一個妹妹 甚至連最理想最想要的女朋友都有了 我不是活在布吉納法索 那個即使用盡了我此生努力都無法改變現狀的國家

 

我活在台灣 這個自由的國度 充滿了各種競爭機會 我真的可以去享受努力就可以換來三餐溫飽的快樂了 不用擔心飢餓 也不用擔心生存壓力迫切的靠近 我可以靠著我的房間喘息 甚至還有空餘的時間能想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幸運 能夠變成一個叫做洪志豪的台灣人

 

書寫是多麼的快樂 沒有了書寫 數十年後 我只是那數億枝枯骨當中的一個 沒有人會想起我 一點也沒什麼不同 我摸摸了摸自己的身體 這是強壯的 這是穩固的腳底板 沒有寄生蟲 也沒有潰爛 我好幸運 我能夠自己擁有去哪裡的權力 新鮮事永遠不嫌多 身為一個擁有跨國能力的中產階級 我還能去抱怨什麼 我看到了這個世界 不僅只是活在自己的小框框裡 上帝鼓舞了我多少個興奮的細胞 從來就沒有如此的幸運 能讓我清楚的看見 我並不是那個每天只能像頭驢按部就班遭到奴役的奴才

 

我可以買我自己想要的東西 過我自己需要的生活 說不出來有多少的快樂縈繞著 健康的身體和理想的身高 是我最大的財富 我真的沒有太大的病痛 那是我活著存在的本錢 需要去實踐理想 看到理想 就要那活生生無可剝奪的存在 我還缺什麼 我已經擁有了全世界

 

在他的身體中 我看見了 他能夠念台大 得到好多別人沒有的資源 真的好好 天下群景盡收於書中 不用大腳走天下 就可以遍覽群勝 資源就如同家裡後院 要多少便可以搜尋多少 我沒有遺憾 我真的好需要危機讓我挑戰 具備知識 我知道我要加油 我要出人頭地 我不可以輸 因為我是幸福的 擁有太多機會與好運的我 不該在唉聲歎氣 從電視上看到了 非洲的族人 他們到底犯了什麼錯?! 老天 為何天底下會有這麼懸殊命運存在於同一個空間 簡直無法相信上帝 你是否在非洲就已經死去了呢?

 

我向你哀憐 我必定不會浪費你賜予我的生命與機會 努力勇敢的證明自己活下去是靠自己的實力 而非別人的庇蔭 也正於如此 種種的挑戰讓我興奮 而我就像是個愛玩的小孩 只要把手上擁有的積木 在適當時機堆上去就是了 喔耶 我自己對自己說 這一切真是對極了 等我有一天有餘力可以幫助別人 我必將湧泉以報 人生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能為多少人付出關懷 在這苦難的人世間 多一份關心與熱騰騰的關懷 才是活著的目的 不是嗎?

 

甲: 明年洪志豪會考上高考三級新聞行政

 

台長: Leo
人氣(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