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1 05:57:47|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Alfonso特輯(2007.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6日 傍晚 Vittoria學姊在MSN上傳了ㄧ句"Leo 我有事要跟你說"

接著就這麼樣沒有作何任何準備的情況下看見他的暱稱「Alfonso過世」…

剎時間腦袋完全空轉無法思考,心中閃過幾個片斷,是去年十一月他即將離開台灣回去義大利,臨走之前我和Fede幫他運包裹到郵局,他一直耳提面命:「Leo,你一定要來義大利找我,不要浪費你學了四年的義大利文。」片斷鮮明的影像彷彿還是剛接受進視覺的可見光,這句話我從未把它放在心上…沒想到,即使現在能夠存錢到義大利,卻也再也尋不著Alfonso親切的身影了…



2007年九月七號,我心血來潮的寄了ㄧ封問候Alfonso的Email,想問候他的健康狀況,並且把自己最近的情況跟他稟告,還戲謔的一邊跟他說,我早就把義大利文都忘光了,當天他立刻回我信,說他的身體健康,並且用大寫寫出:「我很遺憾你把義大利文都忘光了!!」就如同往常的開玩笑方式,伴隨著他念念不忘的「Leo,你在台大的論文寫的怎麼樣了?跟義大利有沒有關係?」他還是不改關心我的基調,即使我從來就不是義大利文系和優秀沾上邊的學生,但每次、ㄧ次次的見面,他為我的問候從不間斷,還記得,知道我考上台大以後,他笑的闔不攏嘴,彷彿是個從不覺得自己看錯人的的驕傲父親,我知道他打從心裡的為我祝賀,即便他一貫的用他學了十幾年的中文還依舊留著的古怪腔調說著:「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七年來相處的回憶沾濕了我的衣袖,淚如雨下呼應著外頭的柯羅莎颱風,今後不會再有Alfonso和Leo在課堂上互開玩笑的場景,也不會有理一舍兩人在廁所遇到隨意聊天的語句,整個輔大校園、義大利文系在他離開台灣的時候就失去了大半讓我回去的動力,今後浮盪的回憶壟罩著校園的處處,我更不知道要如何微笑走過?



Alfonso對我而言,亦師亦友,大四畢業公演,他將全副心思放在戲劇上,依舊記得演出當天,義大利喜劇的魅力席捲全場,觀眾們在謝幕時為他鼓掌鼓紅了雙手,他那開心的神情。身為他的演員,我在他的榮耀中看見了我的感動,這一次雖然我即將畢業,但我依舊抱著過幾年的每一屆要回來看他畢業公演作品的想法,我並沒有真正離開義大利文系,只要有他坐鎮的義大利文系,我永遠都能想像的到他在系辦公室開玩笑戲謔著彼此的神情,在這間名為義大利文系的房子中,有ㄧ位叫做Alfonso的慈父在等著我回來。



回憶太多,但永永遠遠,在想到Alfonso的時候,都是伴隨著喜悅、無法自己的情緒,因為我們擁有太多的經典對話以及開心的回憶。沒想到最後放在最上層的記憶片斷,我卻必須為這段太早逝去的生命哭的聲嘶力竭,太多說不盡的後悔放在我空洞的眼中顯得唐突,我後悔沒有立刻回他Email讓他知道我很好,請他不要擔心,我的論文真的要往義大利的方向走了,甚至有可能不管再沒錢,就真的去了義大利找他了。但這一切已不復重來…我只能在他蹲在天堂往下觀望的眼神注視下,繼續一步一步的朝他所希望的步驟去走。



在為義大利文系辛苦了十幾年之後,Alfonso的努力從未被時間的洪流給沖散,他的學生在四處都有不凡的成就,所有曾經受他照顧的學生們,皆為了他的離開而傷心欲絕,並且這些學生堅信,在這麼樣慈祥的老好人辛苦為我們貢獻了這麼多之後,他肯定會安詳的回到天父的懷抱,不會再受苦了,Alfonso的意志將由身為學生的我們傳承,他依舊永永遠遠的活在我們心裡。我捧著聖經向他所信奉的聖母禱告,祈求聖母讓他在上帝的愛中平靜的回去,不再有任何牽掛…任何的遺憾…





僅以一杯他最愛的義大利咖啡 向遠在天邊的他 致敬

台長: Leo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