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3 05:09:36| 人氣77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故事之壞心後繼母s】-Ursu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要稱呼他們為"壞心後繼母"呢?

因為我覺得這不僅在童話故事中是經典/classic名稱(角色)

也已經有資格成為一種現象/phenomenon了

(不僅是在fairy tale;fairy story

或社會上甚至是傳統刻板印象;觀念中皆可算是)



為什麼要+s呢?

因為之後也許會有其他幾位也是相同立場的角色會登場 我期待著(嘻*)

Equally/同樣地 他們全都並不(完全)是壞心後繼母! 哈



*註:

我比較喜歡把classic譯為"經典的";而把classical譯為"古典的"

因為這兩個英文字彙似乎是還蠻難界定與區分的
 
而且感覺自己有講到"經典"就感覺好專業好高級好厲害的感覺(自得其樂)
 
我是個專家 哈


*曉之事(小知識):

現象/phenomenon的複數為phenomen"a"
 
 

原本想自己拍的 哈 不過新版的插入圖片超複雜 也好麻煩
 
算了吧



=======

這好像是Disney和什麼公司(日本)合作的週邊goods;products吧

他們其實主要是販賣電玩遊戲吧(想也知道)


好像是什麼名為"王國之心/Kingdom Hearts"的吧

哈 我是真的很不熟就喜歡上了


他們好像稱這為什麼西洋棋的 目前已經出到vol.3了

當初(最近)真的是一眼瞬間欸 你知道那種感覺的(笑)誰懂?



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中牠(她/它)

Disney cartoons(films)應該幾乎很成功地在childhood的我們心中占有一席

dreamland;neverland;wonderland(隨你怎麼想怎麼翻怎麼解釋)

我想它應該也很有效率地銷往我們的心中the same

不過小時候的我其實很討厭 甚至很懼怕這些roles;characters的

而且naively(天真(爛漫)地 <貶意>)認為這世上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人的存在?

不過 你也知道 哈

但是 時至今日 漸漸地我喜歡上這些壞心角色 甚至是愛上了這些

壞到骨子裡的討人厭角色,unfortunately...

I still can’t tell you the reason WHY!

’Cuz I don’t know actully why, either...even including ME MYSELF!

Maybe someday I’ll be able to tell you what exactly makes me...

you know, (to) fall in love with these kinds of THINGS. 哈 好長一段



但我知道我絕對可以跟你說that決不是《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中的

靈魂人物-the Joker對我所造成的影響與衝擊.

Ha. yeah, that’s right.



好了好了 不扯了不扯了

感覺我好像每次都在閒扯一些沒意義也沒營養的破東西 哈 沒辦法

不是個文學人(大笑)

我只是個由手好閒的小螻蟻(甚至連螻蟻都比我有貢獻多了我想)大笑



反正就是我喜歡上牠了嘛~

關於牠的簡介 請參照童年memories中的《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被小美人魚艾莉兒/Ariel的父親(同時也是人魚王國的國王)川頓/Triton

所驅逐的海巫婆(半人半章魚)-烏蘇拉/Ursula

(我想我大概知道我為什麼話這麼多了

因為我希望能用一句話就表達出角色立場)突然想到的 哈

而且我真的覺得烏蘇拉這個翻譯名稱跟牠本身真的蠻匹配的(!),isn’t it?

而且我剛剛去search時才發現《小美人魚》竟是我出生那年出產的欸(!)

然後我又發現它竟然已經出版到《小美人魚3》了!

真是太驚訝了!

看那個簡介 似乎是會介紹從未出現過的角色-艾莉兒的母親-雅典娜皇后

(一聽這名字就覺得好尊貴好有氣勢)我想應該是前傳的意思

難怪川頓國王不愛聽音樂(有隱情)

然後我還發現DVD I+II+III 今年10月底就會發行了!(驚)

唉 時光荏苒 物換星移(?)是這樣用嗎?



而且我覺得阿 * purple + black = noble. 這是不變的定律 真的

就是感覺牠有一股神祕的貴族氣息散發(自己貼金)

而且手持鍍金(?)權杖欸!(全無法抵抗)

你知道 情人眼裡出西施嘛~(大笑)

然後我晚上要睡覺之前還很害怕make nightmare"s"欸!

因為畢竟牠還是個反派(童年時的夢魘我想)



*曉之事(小知識):

purple除了可做紫色解 也可以作為"詞藻華麗的""華而不實的"解釋

是在說我嗎(大笑) 明明就沒有還硬要貼金金金津貼 哈哈哈



如果童年沒有這段回憶的人 那就是你_   

哈 沒關係 歡迎來向我免費索取童年回憶!(大笑)誰要向我這破人要 >皿<




然後這是vol.3其它的 我都不喜歡 而且都超貴!(重點)

皮姐姐說我真的喜歡"配角"喜歡對了(竊喜)

原因呢:因為"比較便宜(其實是超便宜)" O.S.:...其實也是(大笑)故弄什麼玄虛

其實已經習慣了自己愛不起眼的配角被稱作配角的感覺(或感受)了

因為在我眼中其實沒有配角與主角之分 我喜歡平心而論一視同仁

只是有時候在introduce;present是為了說清楚它的立場時

才"不得不"使用這類差別用語
 
(可是 其實在觀看很多不同類型的電影時 也會發現sometimes配角的技藝
 
其實是可以壓過主角(原本)what he has, isn't it?)

我很平靜 I'm very calm now.

但其實很常時候甚至會偏心地把它們當成主角來看待而喧賓奪主了

maybe是跟自己本身的心理層面有關係吧 因為相信小兵也能立大功some day!

也許是因為不太有自信心的感覺促成...

I don’t know...
 
謝謝蓉嘉的引領(我們再說)
 
皮也說這個好精緻(竊喜) 而且牠是坐在一個大貝殼上欸!(噢)
 
這下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偏愛妳的冒險童話了吧(大笑)
 
 
 
=======
 
感覺《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中的鬼盜船船長-
 
由強尼戴普/Johnny Depp所飾-傑克史派羅/Jack Sparrow(第二排左)
 
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剛剛去search中發現似乎有續集的打算(!)
 
還有《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系列 似乎也是的樣子(!)
 
哇~ 真的 未來還是有許多期待可以等待下去的(竊喜)
 
Disney系列電影~ 希望越來越好!
 
 
另外還有《蜘蛛人/Spider-Man》系列與《鋼鐵人/Iron Man》系列
 
哇~ 好棒(誰?)


台長: 孤單巴蕾
人氣(77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愛物慾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最想要的Christmas present!
此分類上一篇:米斯特多拿滋-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童話

而且童話一定要有壞心的後母或壞巫婆巫師的角色襯托,才能稱得上是童話啊~~~

因為才能說:"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芭拉巴拉......之類的Ending經典台詞! (大笑)
2008-11-05 14:23:58
我是小連
好長!

挖很少在PCHome留言欸
有點新鮮

我要說的對於迪士尼的夢饜在哪裡
在於小鹿斑比
那應該是迪士尼的吧!?
因為我覺得小鹿班比在森林裡的大場大火好可怕
配樂用的之嚇人
畫面用的之混亂
然後那個色調 那隻小鹿 那些動物
都讓我好害怕
至今我看到我想我還是會ㄍㄧㄚㄍㄧㄚ
2008-11-08 16:42:02
Hand wii
2008-11-09 19:29:21
版主回應
嗯 說得好

我倒還沒想這麼遠


不過我想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童話故事"

指的是?
2008-11-09 19:31:53
Hand wii
我是小連
2008-11-09 19:32:23
版主回應
噢 看見你來留言真好!

這裡除了賽門來看過

還有我知道小亮有時候會跟我說她有來看讓我很surprise之外

噢 還有大捲 其它好像很少有班上的人來看過

It really makes me sad...

哈 多麼感謝你阿 聽你這麼說我是不是應該深感榮幸?

我知道你會回我:是的 我應該(我想這點客套我們就省了吧)笑


我看到你的夢魘時讓我覺得:小鹿斑比欸(!)

(它是迪士尼它是)

壞? 現在還會害怕? 騙人! 小連欸 你不是會"硬"看恐怖片嗎?

哈 好拉不鬧你了 我想那是心靈創傷(也太言重)哈

而且你還記得配樂與畫面 哈 不過你的形容倒是讓我想起了不少畫面

謝謝你也謝謝你來留言 我好開心! 哈

(你快點開放留言拉 我也好想留 雖然我的話都沒什麼內容)大笑

重點是我不會罵你!(心坎心坎)
2008-11-09 19:46:06
捲捲
我也有在愛買看到小美人魚3
想說
我連1都搞不太懂了 他就急著出3
時間真的是不等人阿
2008-11-10 23:17:45
Hand wii
捲捲
2008-11-22 21:55:07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對阿
我不太喜歡這樣欸
總覺得還是要慢工出細活兒才好
(雖然這些fairy tales都不道已經年紀多大了)

就是感覺要先慢慢消化 品嚐 珍藏
最後才能有新的空間和感覺來接待與容納新的anything.

我是在誠品看見的 重溫舊夢阿
雖然還是無緣進一步欣賞

我想只能把這些期待留待未來了
怎麼精簡稱呼?
是 寄望_嗎?
2008-11-22 22:0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