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9 06:51:28| 人氣1,3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咪呀!/Mamma Mia》之歌舞片極簡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weet Suggestion:這篇篇幅過長...

建議reader先準備個幾盤小茶點之類的 再互相配合 細嚼慢嚥 請小心輕放(嘻)

======

唉唉 首圖可是讓我思辨了許久才決定好的

對它一定有相當程度期待* 所以才會如此吧我想

(不過這張梅莉顯得不太顯眼...)



看著近日電視狂打超兇 其實對這種歌舞片/musical本來就不陌生

也許是因為第一部初嘗的滋味讓我覺得很回甘吧

《夢幻女郎/Dreamgirls》飆歌技的那感覺著實讓我魂牽夢縈

繼之而起的舊作新編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當中的歡樂歌舞也頗令我著迷


如今只悔恨當初沒早點兒涉獵電影 就這樣任由

《芝加哥/Chicago》與《紅磨坊/Moulin Rouge》消逝


不過 還好有幸在不同場合接觸到《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

Andrew Lloyd Webber’s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然後我赫然發現魅影/the phantom竟是由之前我非常喜愛的性格男星-

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所飾演)應該說是重新review 是我淡忘了...

那這麼說的話... 也間接地prove他在《P.S.我愛你/P.S.I Love You》中

歌聲也全都是真槍實彈的囉(!!!*)

’Cuz歌劇魅影裏面也幾乎全是真槍實彈

太深情讓人忘我 誰會去注意(?)

哈 就算不是我也硬要相信是他唱的

(這就是皮所說的我很不公正客觀的地方吧 影評嘛~ 還未觸碰 哈)有一大段路

還有包括曾飾演《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女主角的

艾美羅森/Emmy Rossum也是 (飾演歌劇魅影之女主角/heroine)

她似乎是硬底子出身的 除了姣好的身型與外型之外

還被賦予了純淨而優美的嗓音 哇~ 也太好 前幾年不是也發過首張專輯

是天使女伶嗎(?)


前幾月在頂好wellcome出清的VCD中發現了曾在第4台的瞧過一眼的

《金牌製作人/The Producers》也是根據百老匯歌舞劇改編的

便買了回家...

雖然一開始期望頗大 可是其實有些冗悶 但不失是一部具有某種程度上

算是有貢獻意義的歌舞片電影 但沒興趣者不建議觀賞(嘻*)


綜觀以上就我所知的musical:

我還是深深覺得《夢幻女郎》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其來有二:

也許是因為”first time”嘗試的滋味實在太過鮮明 真的久久無法忘懷

也或許是我這人天生就是有些許地先入為主的不公平不正確觀念

所以才讓”她”一直高居我心中超人氣不下 But,

when it comes to”歌””舞”片的話

那它的成分絕對是偏向”歌”方面多了許多

若談到balance的話 它是絕對敵不過《髮膠明星夢》的!(嘻)

若是注重古典方面的聲樂 那更不用說拉《歌劇魅影》絕對是首選,right?

(only because Gerard Butler)羞 >皿<

而《芝加哥》算是美式吧;那《紅磨坊》就算是法式囉







《夢幻女郎/Dreamgirls》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可惡 這電影的posters都好好看喔 rainbow欸 超討人喜愛 哈

而且其他每張posters都不同人物 也有不同的標語

好吧 那改天再做它的專門特輯好了 哈








《芝加哥/Chicago》

是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



瑞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

主演欸!

兩個人都是不錯的actress 可惡沒看到(洩氣)


芮妮曾與妮可和裘德洛/Jude Law主演過《冷山/Cold Mountain》 刻骨銘心阿








《紅磨坊/Moulin Rouge》

poster印象著實不太深刻 不過好像內容很奢華艷麗

由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與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奎格也是個很棒的actor

還記得:

*他與瑞妮主演的

愛情喜劇《愛情趴趴走/Down With Love》中的詼諧鬥智逗趣

文藝愛情《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Miss Potter》中的堅定愛情


*他與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科幻冒險動作《絕地再生/The Island》 (我們去看過)嘻


然後之前他與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主演的《桃色名單/Deception》

現在也在二輪熱映中 要趕緊找個時間去捧場囉(嗯)


她也曾與他分別演過小品名導-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倫敦三部曲

(伍迪為美國籍導演)

首部曲《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史嘉蕾

(據說當中首部曲最好看 而我沒看過...)

二部曲《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史嘉蕾與休傑克曼主演

(繼魔幻驚悚《頂尖對決/The Prestige》後 兩人再度合作 我只能說超棒)

(頂尖對決中的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與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

也有在《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中飾演要角)

三部曲《命運決勝點/Cassandra’s Dream》

伊旺與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主演

柯林也有新作已上映:《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

(以前覺得他還蠻帥的... 但是八卦新聞... 讓我看清了...

他與經天和孝全還有貝克漢(雖然貝克漢還是很帥 哈))


現在我心裡只有

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與派翠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

《P.S.我愛你/P.S. I Love You》噢

(之前大獲好評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也是他主演 但沒看過欸 ˊˋ)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噢 《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噢

大大臉紅(羞羞羞) >///<

哈哈哈


說了這麼多 我只是覺得演員的合作關係好奇妙 哈








《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

Andrew Lloyd Webber’s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我原本想放送另一張更好看的 可惜無奈這張比較能呼應主旨與傳達意境







《金牌製作人/The Producers》








哈哈哈 欸 別忘了這篇我是想要說我想要看什麼啊!

喧賓奪主了

(切記別讓讀者只能imagine)嗯

我的心就向圖中那扇半開掩的門兒 再等待著被哪個誰開啟(羞)

唉 誰願意陪我去呢 ˙ˇ˙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真的! 自從看過時尚喜劇《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我就一直密切注意她的動向 可以說是every step she make我細繫 哈

(也是因為Prada我才認識她的)汗 (與知道有Prada這個品牌 哈)


《關鍵危機/Rendition》本身就是部好片 加上有了她輕輕地點綴 光采煥發

《權力風暴/Lions for Lambs》沒有看過

可能是因為牽扯到了政治權力鬥爭與犧牲這方面的殘酷寫實才使得我冷感吧

但聽說也是部不錯的影片 那我再去學校看吧 哈


可惜我等了好久卻沒像Prada那樣輕鬆詼諧的影片能打動我的心

沒想到終於來了 竞還是部musical 哇 算是喜上加喜嗎(竊喜)

而且竟是與前陣子在電視新聞上才得知的瑞典著名合唱團”ABBA”有關(!)


據說 她在開演之前曾被”阿巴”合唱團的核心人物-班尼與畢昂 要求面試(!)


”梅莉自爆說:

「導演剛找我演出,我就被班尼和畢昂找去聊聊,事後才想到,這根本是在試

鏡,如果我表現不好,可能就『沒戲唱』了。」”


---derive from:

開眼電影網《媽媽咪呀!/Mamma Mia》討論區與蘋果日報 Aug. 08 , 2008



這部電影讓我最大的缺憾就是posters不夠精緻吧 哈 可惡

不過 當我從報紙得知這是今年暑假-最後壓軸-第7巨砲時

其實內心有些微地嗤之以鼻 因為這部電影著時沒有其他前六巨砲那麼地...

我們怎麼說 嗯 容易吸引人的許多特效與冒險動作吧,though

它的確是一眼就能讓人嗅出”我就是商業片”的味道... 哈

但是仔細想想連《神鬼傳奇3/The Mummy: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這種不僅沒辦法超越前作也令人大為失望的續集電影

都可以是第6了 算了吧 哈

(說無法推陳出新似乎有些刻薄了...)再粗談敝人對此部電影的諸多失敗地方吧

不過我想會如此失望之深 是因為對它期許如此之高吧 ˊˋ 唉


還有關於第5巨砲《刺客聯盟/Wanted》負面的聲浪日趨高漲...

雖然我沒有看過... 沒什麼資格發言... 可是很明顯它就是”商業片”阿

別對它期待太高吧 我覺得觀者的眼光也有些不太搭應

視覺風格我是或多或少了解吧 ’Cuz導演的前作... 哈 原本我有些期待

不過 台灣就是沒上(原本是要上映的(!)為什麼不了了之(?)) ˋˊ 可惡

只有出書與DVD...

*Film:《決戰夜/Night Watch》與《日巡者/Day Watch》

*Book: <夜巡者>與<日巡者>

聽說 書已經出到<幽巡者>了...


*註:the director-提默貝克曼比托夫/Timur Bekmambetov是位Russian導演


第1巨砲-《鋼鐵人/Iron Man》雖然整整兩個小時零五分 原本滿心歡喜

卻令我有些許地失落 雖然期望不至於像《神鬼傳奇3》那樣愛之深責之切

但還是覺得有些感到可惜... 雖然結尾是有一小段給audience驚喜...

可惜 敗筆之一阿 哈 也太輕挑的ending 可惜阿

為什麼要說這麼多 我只是想說 第1巨砲 Apr. 30就上映了 哈哈哈

而且還是我生日那天 哈哈哈 >皿<


其餘暑假巨砲就等我都看過之後再做個專欄好了 哈

感覺自己好像有我是某影評人的架子 想太多阿 哈


喔~ 對了! 我一定要說!(也是此欄目的 哈)鋪續了這麼多...

為什麼《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並不是巨砲s其中之一

是因為早料到了它會如此地成功嗎(?) 哈哈哈

可是...可是... 縱使如此... 《神鬼傳奇3》的目前台北總票房...

硬是多了不少... 不~ 大家別再被它華麗的特效給騙進去theater了阿~

(大力急聲呼籲)








嗯 這個part我要來說說其他我目前也想看的movies 哈

好開心喔 沒想到《地獄怪客/Hellboy》竟然會有第二集(!)

我超想看的阿 畢竟這是少數 ”另類” ”超能英雄片” 中

會介紹”宗教/religion”相關的系列/series

其實我還蠻喜歡religion中有關天使們/Angels的介紹部分

不單單只是因為有羽翼翅膀的關係 I can’t tell... 就是一種純粹地喜歡吧

雖然wings的部分還是給了我許多地綺麗幻想聯想與異想 哈哈哈


而且這集中有死亡天使/the Angel of Death欸! 整個超酷的阿~ 期待*

雖然聽名字就感覺祂應該不太友善... 不過祂造型超棒的 哈 一整個陷落阿


要不然我怎會對《康斯坦汀:驅魔神探/Constantine》中由

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所飾演的

天使-迦百列/Gabreil那樣著迷(喜*)

順帶一提 她也曾飾演過《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中的冰雪女王/the White Witch


聽說《康斯坦汀》會有續集喔(?) 不知道欸 異變數頗大...

希望可以再多見見其它的天使 雖然祂們有些肅穆 顛覆了我原本的想像

但我還是好愛(嘻)

也是因為有瑞秋懷茲/Rachel Wiesz的關係啦 哈 她也是我密切觀察的actress

可惡 為什麼《神鬼傳奇3》不堅持讓她演咧...

(好像是不是聽說她想要照顧小孩成長阿(?))

可惡 之前少看她與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主演的《真愛永恆/The Fountain》

ˊˋ 好失落... 快找出來...

瑞秋好會演戲 好喜歡她


噢 然後該做總結了 我還想再看一部《The Bubble》

哈 我與蓉嘉的私密小date(噓)


---all derive from:開眼電影網 Thanks.


台長: 孤單巴蕾
人氣(1,3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大道/Milk》
此分類上一篇:Billy’s CUTE mate (哦!)

hen wi
可惡 標籤限制 字數太多不夠完整呈現 ˊˋ


寫得真好! Good Job!(Hancock) Well Done!(recently)

自誇自 羞羞臉(逃~)
2008-09-24 12:37:44
Hand wii
噢 更正啟事:
2008-09-30 02:32:15
版主回應
後來在逛開眼電影網的留言版時 才發現...

原來 被稱為暑假巨砲的這些電影 是因為...

全是由同個電影公司出版的-環球影業

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 簡稱:UIP


唉 我真的好傻 Oops!

有內幕再說(噓~) 真的 我是說真的 敬請期待

也還好 別太期待(大笑)
2008-09-30 02:3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