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7 15:51:2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X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citizen的XC Series,
我擁有的那隻是XC STANDARD SERIES,
深紫紅色,圓形鏡面。
儘管已經戴了一年多,它仍閃耀著獨有的光芒。

SAKUYAMA是日本的連鎖電器商店,
有點像燦坤3C,
但商品有所差異,經營手腕也立見高下,
它的商品種類較齊全,而且價格公道,
在新宿逛街時,就順道繞進去看看有無喜歡的DV,
後來DV沒買成,倒是為自己選了隻合適的錶,
這家SAKUYAMA的腕錶依銷售對象分布在三個樓層,
當商品種類多到無法抉擇的時候,
廣告往往就能扮演"掌握消費者"的角色,
尤其是會在新宿這個地方流連的人,
更是容易被明星代言的廣告所吸引,
於偶像有認同感的緣故,選擇同樣的商品,
除了能滿足自己對偶像的愛戀,
間接也強化商品的神話性,
彷彿量身定作般的自信因此揚升。

那時候,XC的店頭廣告上繪著Kelly冷艷笑容,
迷戀Kelly的我,掙扎了好一會兒,
畢竟LUKIA的款式也不錯,
當時SEIKO的LUKIA由一色砂英代言,
造型和XC有些相似,但我還是比較喜歡XC,
錶本身的造型之外,代言人幾乎宣判了一切(笑)。

扣掉外國人百分之五的免稅額後,
大約付出25,000日圓(原定價37,000日圓),
是個還不錯的價格,日圓貶值到新低的現在看來,
若是到日本批個十來隻來賣,倒是能微微小賺噢!

XC的廣告詞...
THE MOST BEAUTIFUL TIME
就是專門訴求我這類型的消費者,
要是我現在人在SAKUYAMA,
大概又會衝動地買下廣告中的那一隻黑錶。

羅蘭巴特的神話學,
應該可以很明確解構我這類型的消費者吧!

圖片來源 : http://watch.citizen.co.jp/xc/

台長: 里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