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12:35:49| 人氣9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戶外教學旅遊之心得

學生.彭世宇

地點.集集鎮.東埔溫泉.八通關古道

透過戶外教學活動,參訪中部南投縣.讓我實際行走古道體會探險旅遊,並發現休閑遊憩資源.設施.空間分部等特性.且經由實地體驗的方式.了解台灣特珠自然地理景觀之壯麗.以及當地特有之風情民俗.

[集集]地名由來有二.其一應稱之為{聚集},是因為散居各地居民將墾植收獲聚集-地方.本次活動也聚集了不同班級的同學.有四技部的.有進休部大三.大四和日間部大三的朋友.在戶外教學的活動中,大夥都互相幫助和樂融融,因緣份而聚集,實屬難得.

在集集鎮我們有參訪下列幾個地方

綠色隧道.

位於投152縣道.檍樹 樹齡約有65年.樟樹可分為香樟.臭樟.牛樟

十三目仔窯

目仔窯為民國二.三十年代建造.有高聳大煙囪.於89年921集集大地震毀壞殆盡.現已由民間業者改建為集集古

大樟樹.樹齡約有七百餘年

樹旁有大眾爺廟.每年的8月23會 .大拜拜.祭祀清朝道光年間剿撫刀地番人殉難的軍人亡魂

武昌宮

集集鎮武昌宮供奉(北極玄天上帝)921地震廟樓三樓變一樓.這令人吃驚的景象.對於渡世救人.救難.祈雨.醫病.神威顯赫.

明新書院

位於永昌國小內.是集集每年祭孔的地方.為三級古蹟.鑒於清光緒八年(1882年)為清代南投縣內四大書院之一.廟門無門神.有道教裝飾擺設.1962年因皇民化日本人收回書院.直到民國85年.書院110年院慶時.規劃辦理了[民俗采風]藝文系列活動.隔年.辦理[國家三級古蹟明新書院文化祭]系列活動

之後我們在集集車站附近自理午餐.趕上12點55分往車埕的火車.接續下午的行程

當我們一行人在車埕老街與酒莊及優美的杉木池.綠頭鴨悠游池中.巨大的木業展示館屬半開放空間.五星級的公共側所.是遊客必經之地.楊老師大手筆買了數瓶69度烈酒.當晚與同學暢飲.在到達東埔的最高點勝華溫泉飯店.稍做休息後.吃飽晚餐.我們聽聞當地有教會辦聖誕晚會活動.大家一同前往欣賞同樂.體會風俗民情.然而實在太沒意思了.看了一段精采的八部合音後.趕緊回旅館.泡舒服的溫泉.同學們熱情的招呼我.冷的.熱的.相互交替.爽呀.晚上陪助理去街上買老師要吃的宵夜,才知道老師的食量驚人與學生感情不錯.樂於幫忙照顧

隔天一早.匆匆吃 完早飯.準備挑戰八通關.雲龍瀑布.在法拉利(楊老師)跑車的細心照料.我們順利的走過父子斷崖及另一段步道損壞崩塌的危險路段.看到瀑布的潺潺流水.大家積極的拍照與裝山泉水.下山時.老師在愛玉小店.等著大家.每個走完全程都可以吃一碗愛玉山粉圓.那時的愛玉吃的充滿感動歡喜.在這2008年終,我又征服一個景點.所有疲累及辛勞都是直得的.

部分同學留考量自我體力有限而在飯店泡湯.玩樂.實在替她們感到惋惜.錯失欣賞美景的難得機會.

下午.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聽取攀爬玉山主峰的簡報.

從事前準備.訓量體能.規劃路線.分配糧食.安排住宿.緊急危機處理等.登山注意事項

都有充分詳細的說明.並有紀念印章歡迎遊客蓋印留念.

傍晚在東山休息站.給同學方便一下.並購買紀念品.之後.回到立德大學.結束愉快的兩天旅程

==================================

在古蹟尋禮中我們認識許多.未知的新事物.發現.老舊的東西.也會有新的定義與解釋.泡溫泉在袒埕相見的信任下.心胸更開闊.在八通關漫長的行走.更加深對自我的肯定及堅持毅力.我相信揮別2008慘痛的一年.我走過這八通關.必能迎向2009嶄新有希望的一年.我期待.

台長: 事與非人
人氣(9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童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經理人,導遊:規劃設計
此分類上一篇:環境規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