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0 21:42:12| 人氣3,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管理心理學,考題。

1. 科學管理之父是誰?他倡導的管理四大原則是什麼?
2. 何謂M理論(中道理論)?
3. 從管理心理學的研究領域,將企業內部分成那四大系統?
4. 描述管理心理學的本質。
5. 三個可以幫助正向心理學的「快樂製造方案」為何?
6. 解釋心理契約,對勞資雙方的意義?
7. 何謂外顯行為?又何謂內隱行為?
8. 行為的發展有哪幾項共同的特徵?
9. EQ的定義與反EQ高手的五大特徵?
10. 馬斯洛的動機需求層次有哪幾項?
11. 人類有哪些心理性的動機?
12. 試舉工作上或生活上「比馬龍效應」的實例。
13. 何謂個人特質論?其理論基礎是什麼?
14. 佛洛依德的心理分析論有哪些主張?
15.馬斯洛曾列舉並歸納了近代史上38位世界名人具自我實現的人格特徵,試從這些人格特徵中,舉出五項你認為企業管理者最應具有的人格特徵為何?並解釋之。
16. 從你自己或認識的人來看,你認為最根本、必要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17. 何謂制約學習?古典制約與操作制約有何不同?
18. 學習的定義為何?與練習又有何不同?
19. 解釋「巴夫洛夫的狗」與「桑代克的貓」,所衍生出的意涵。
20.有台灣「半導體之父」之稱的張忠謀先生,曾在公開演講中提出對學習的看法,請舉出兩項他所提出的觀念與見解,除此之外,請針對您個人的人格與心理特質,提出自己對學習的看法,並解釋之。
阿Ken*我不想工作,只想AMIGO
http://tw.myblog.yahoo.com/settv-ken/
美麗教主伊能靜
http://tw.myblog.yahoo.com/annieyi-annieyi/
1.教育心理學研究方法

量的研究-實驗法.準實驗法.相關法.調查法.觀察法
質的研究-個案研究.參與研究.深層訪談.文件分析.
描述式研究.教室俗民誌等

2.學齡前-一般是指在進入國家正式學制就讀年齡前的階段

3.本我 人格的原始(低層) 唯樂主義    生理我
自我 人格的核心  現實規範    心理我
超我 人格的最高層面  社會規範    社會我或理想我


4.好的測驗符合哪些條件





5.教學基本模式

教學目標->起點行為->教學活動->教學評鑑

6.青少年輔導文化如何

家庭方面:做好親子溝通的工作
採取良好的教養方式
培養良好的家庭氣氛

學校方面:舒緩學校內的情緒壓力來源
親近老師球解決情緒困擾
輔導建立青少年同 友誼網路
強化情緒認知能力

7.皮亞傑認知發展哪幾個

感覺動作期出生~2歲
運思預備期2~7歲
具體運思期7~11歲
形式運思期11~15歲

8.解釋名詞

鷹架理論-在教育上的應用是指教師在協助學習者解決
超越其個人能力的問題時所扮演的角色。
基模-個體用來認識外在環境的基本模式。
基模即是認知的基本單位
初生嬰兒的吸吮、抓握基模是人類基本的基礎
同化-以即有的基模去認識外在的事物
調適-個體改變或修正原有的基模去適應新事物的歷程

台長: 事與非人
人氣(3,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童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生態學的報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