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5 23:18:12|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是我第一次...--自己--離開...老師住的區域,去城裡??!!
呵呵!!就是去市區啦:"P
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之前已經跟師母去海買過東西[也就是逛大街囉]
嗯...所以還有些印象!!而且不過是隔天罷了...!!
我今天的[進城]的目的是為了去他們那著名的博物館
全名是--ROYAL ONTARIO MUSEUM --
據聞,這市安省粉大的博物館
當然囉,老師也強力推薦,可看性十足!!
可以走...粉久!!
嗯~~~印象中.,必須轉兩趟車!!
先從McCowan 坐到Kennedy ..這是高架鐵路..[原則上..因為坐後兩站就轉到地下了..]
而這一段並沒有什麼問題,因為像接駁車一般就一條線...
但是,從Kennedy 下車後,小小的麻煩就來了,因為~~~首先!!
我下站後跟著人群走..還伴著車站的街頭藝人的歌唱聲呦!!
完全搞不清楚,該往哪個方向走!!但是,本著臉皮厚就是好辦的心態!!
一上車就問了,我的目的站是否可以到達
我詢問的對象,是個男性..大鬍子!!中年人吧!!
她好心的告訴我,沒問題!!就做這個...
我當然是感謝的對他笑一一下囉!!看了下車箱理的路線圖...坐下後!!
只見那大鬍子,興奮的跟我說[去年的時候,我也像你一樣...!!]
ㄚ~~~搞半天,他也不是加拿大人呀~~!!
當然,順利的到了我的目的站st.george
出站後,有個我熟悉的目標,就是那有意思的鞋子博物館,因為呀,前一天和師母一起來看過...!!
我呢,拿起包包裡自己前一天畫的地圖[是在旅遊書上照著畫的]
網著我覺得,應該是吧....??!!的方向走
嗯ps一下
其實我看不太懂地圖的:"P
走了好久~~就是沒看到什麼queen'spark那條街!!
當然囉,天冷雖然走走會暖一點,蛋一直看不到心情也挺擔心的...
最後,還是本著臉皮厚及一臉焦急的樣子...
看了個~~~~~東方人[ㄚ!!稍稍沒出息]
問了他...才知道~~
我勒!!走錯方向了...* *
[果真是地圖白吃]
嗯~~最後在12點中進入了那大大的博物館!!雖然,他只有B1-3F
嗯~~但是我卻看了,將近3小時
還捨棄了,恐龍館[因為我對恐龍沒興趣]
兵器及槍械館[我當時的心情並不想看]
走馬看花的看了這一整個館
[走馬看花的理由是,很多英文字看不懂]
不過,卻看得很過癮!!
當然!!有人會說,加拿大的歷史太短了,所以他的歷史文物實在少之又少..
這樣的說法我感覺,無意義的大大否定博物館的精巧!!
首先,我必須先佩服他們!!
將類別分的很細!!而且按照年代的將,歐洲歷史...[??歐洲??.是ㄉ一!!因為剛不是說美加的歷史短暫嗎?!]
但是呀,他們做的真的很好的地方是,用年代分類...史前-西元1900年..
美國,歐洲,亞洲的歷史及文物發展都沒有漏掉!!算是一本很完整的--書本--
他們厲害的是,杯子一個展覽室
桌椅家具按年代分館,美術類分一個館
等等等等的!!
更值得學習的是!!
他們將象形文字的介紹,拍了一個粉長的介紹,老實說,我粉沒耐心的,居然沒看完!!但是我還是要說,真的做得很認真..
影片中有為寫書法寫的很棒的中國人,在竹夾上寫上象形文字..而動畫將這個象形文字的原形[例如馬...就試寫了個象形字,然後畫面初轉化成一匹馬!!夠詳細吧..!!
更猛的是,他們還把帝王陵寢設一個廳堂,那裡面,就放了守護動物的...神明..石頭的陵寢!!我勒~~幸好是白天,都這麼大...身在其中,感覺真是有點陰森:"P

厲害到..你明明覺得,這一樓已經看完了
但是~~~隨便的一個轉身,居然看到...側邊又有一個館~~
你們明白這種心情嗎??!!
就是那種,意外驚喜,好像永遠看不完一樣!!

當然,如果不是我肚子不餓!!
我真是會覺得有一點OX...

呵呵!!說實在的,我沒有辦法詳述我看到什麼!!因為實在太多了...
但是我實在佩服他們的認真!!博物館並沒有因為加國歷史短暫而做的一點聲色都沒有..
將博物館的用另一種呈現方式!!充分的將知識[條理化]的展現在我們眼前!!
看的...爽!!看到我腳酸~~~!!
看到最後腦子裡竟只有...subway
呵呵!!因為,看得快3點,誰不餓呀??!!

台長: lennyㄚ頭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