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0 13:31:54|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太極旗看到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太極旗,
心情還不能平復...真的是讓我哭得眼睛好酸!!
記得幾年前,看到一則新聞..
“南北韓首次探親,在交界線處,看著親情永隔的幾十年來首度見面。”
那時候我看了真的是莫名的感動,南北韓與中國台灣,應該多少有著一些相同的情結吧!!

ㄧ直都知道韓國的電影要寫實的話就真的會濺血濺的很徹底~~要不是因為張東健..我大概是不願意看的!因為我無法忍受這樣的場面.和悲痛吧!!
我最不喜歡看戰爭片了.不願意看戰爭剝奪掉的家庭與一堆無哭甚至不知為何就死去的性命.尤其是中日戰爭..南北韓戰爭! 看著東方人的戰爭..讓我想到在我未出生前所發生那些血淋淋的種種!我實在很難過很難過!!
總是打得遙遙無期的戰爭...看著一堆可能連槍都不太會用的平民..就這樣送上戰場..讓他們從中喪命..讓他們變得見人就殺!!
看著他們...都是慘忍...看著他們...都是可憐!!

張東健演得好好喔!!
老實說...我真的被他的演技嚇到了~~前期..他的眼神是這麼沒有心機.看著家人的那種幸福感!!.中期..他的眼神是充滿著深沉..有點不忍,但又很擔心他會殺紅了眼!!.後期..他的眼神就像瘋了ㄧ樣,看了連我都害怕!最後和弟弟相遇時的那個眼神.為了救弟弟被射殺時,仍不忘回頭確認弟弟是否安全的最後眼神。
無論在怎麼樣的行徑,他始終視愛著弟弟的哥哥,唉~~
.我真的在戲院裡幾近崩潰吧!!
其實我也很受不了哥哥振泰這麼極端..整個人的極端!不管是對的,或是錯的。但一看到他那溫柔的對著弟弟說話時..又不忍心去說他的凶狠!! 振泰真的很執著..一直到最後..都看著一個愛著弟弟的哥哥!如何的希望自己的弟弟離開這殘忍的戰場!! 在他看見振碩的那ㄧ霎那,那個愛著弟弟的哥哥振泰又回來了,我時在難以在忍住我的淚水!!
有時候...有點懷疑振碩..為什麼不懂!! 也許是被哥哥振泰的兇狠嚇到了吧!!
他如何相信..眼前那ㄧ個見人就殺的振泰..就是他那親切又愛家的哥哥!!
ㄧ直到最後...我也被被退回來的那ㄧ封信的內容...像是如振碩一樣,感受到哥哥對著弟弟的親情....有種,感動又傷心湧上心頭!

張東健真的演得好好!! 我難以忘記他轉折下的眼神..
心情隨著故事起伏,我難以忘記,他那極端又執著的個性,那種種,他認為可以的方式,對親人的愛..我完全的同情他!! 非常的同情他!!

元彬的部份,我的感覺比較不深..但他始終是很盡職的詮釋了那善良又單純的振碩,但如果不是振碩的善良和單純,我也才能從故事中,看見振泰的那ㄧ份情和心意甚至變化!!

而我們就是因為這兩位兄弟,看到戰爭的無情與親情的可貴。

無論別人會不會說好不好看之類的話,這部電影.在我心目中,是部非常棒的電影! (只是太多恐怖的鏡頭了:"P 因為我比較膽小,噁心或是血腥的場面,我還是會絕得想吐)

台長: lennyㄚ頭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