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16:46:19|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菲的故事」(Faye Wong ‘s St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菲的故事」(Faye Wong ‘s Story)

若將現今的「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和「滾石唱片」相提並論音樂資產的「敗家子」,一丁點兒不為過吧!就以「王菲」這位以前藝名「王靖雯」的香港金獎、暢銷女歌手為例,香港環球音樂(或是『新藝寶』Cinepoly Records)所發行屬於王菲的精選集實在是琳瑯滿目地教人對香港環球音樂打從心底敬佩和甘拜下風啊!!
這回目「王菲的故事」,我是先從知名購物網站(YesAsia)上頭得知的,沒想到當週的週末就在台北的唱片行購得,而且是比起網站上便宜些許的價位入手,真是令人歡欣愉悅啊!(笑。)這「王菲的故事」上的註解貼紙內容是這麼迷人:「由資深唱片騎師陳永業先生,解構巨星成功歷程,及出到前後鲜為人知的精采故事,隨書附送2CD共30首成名經典,全彩頁印製包括大量照片連歌詞。」
如此誘人的簡介(Stick Note)教我這小小王菲樂迷如何抵擋得了呢?(笑。)其實,除了衝著「資深『唱片騎師』」書寫的故事之外,所謂「附送」的雙碟CD內容也是讓我買得無怨無悔的要因之一。例如:「只因喜歡FAYE」(雖然我已經有Faye Disc這張細碟了!笑。)、「請勿客氣」(為『軟硬天師』跨刀)、「有緣的話」(竟是一首『劇場版』歌曲。驚!)以及唱片公司因「疏忽」而忘記註記是國語歌曲的超級終極經典「不變」!!我一直納悶著,王菲有哪一首取(曲)名「不變」的粵語歌曲?這讓我想起了當初購買「胡思亂想」大碟時候,強烈期盼會有粵語版本「誓言」的恍然失落。…
對於藝人們的風花雪月,我早已練就了「聽聽就好」的茶餘飯後閒聊和挖苦的功力。(笑。)王菲,當然也不例外!這個對感情有著那麼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外行」女人,又怎能對她如何苛求呢?(嘆… )所以,資深「唱片騎師」書寫的故事內容,說真的還令人頗為失望的無奈!畢竟,網路上頭菲迷們流傳的故事內容要起這回目的精采,文筆方面也沒網路上頭流傳的好,更遑論「林夕」老師填寫的那些可歌可泣又教人不捨的歌詞了。… 至於「大量照片」,確實是有許多早期王菲清純可人的照片、宣傳圖像,只是「大量」這樣的形容詞似乎有嚴重欺騙消費者之嫌啊!…
王菲的故事,嚴格說來應當和我無多緊要的關聯,但是,王菲的歌曲卻是陪伴了我不少的生活片段。就如友人「震」說過:「我用『音樂』寫日記。… 」王菲的歌曲記憶起了我的點點滴滴,也串連了我的片片回憶。…
「不變」就是近日最常響亮在耳旁或洶湧在腦海裡頭的激盪。
「長長的思念,終於斷了線。」
「多年的纏綿,還是失了約。」
「你走得好遙遠,消失在我生命的地平線。」
「今生的喜與悲,不再有滋味。」
「回憶在蔓延,侵蝕我的臉。」
「我走不出昨天,留不住眼淚。」
「你曾是我的天,讓我仰著臉就有一切。」
「要我如何面對,沒有你的夜。… … 」

故事,怎麼繼續?… 生活終始會開始。… …


王菲的故事,王菲,CINEPOLY RECORDS-Universal Music,2005(982 962-9)。

圖像:
http://i3.yesasia.com/assets/71/001/l_p1004000171.jpg
http://global.yesasia.com/b5/PrdDept.aspx/pid-1004000171


台長: 給吸血鬼的情歌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