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1 23:22:2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日午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秋天的午後總有種悠悠的情緒
漸漸滿溢出一種所謂的思鄉的情愫
我想念 想念秋天時田中金色的麥穗
想念秋天天黑前夕陽的光線照在窗戶的奇異光影
光影的轉移 時光的流轉 總讓記憶這東西形成一種特別強化了某部分印象的既視現象 哪邊是真實的部分..哪邊是記憶自動加強的部分 其實都已經分不清楚 模模糊糊的一片 是記憶中經常出現的情形
以電影來說的話...這樣的分鏡似乎不算很高明 反而落的俗套
只是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的事情 為什麼到了最後全成這個樣子 比如所謂鄉愁這一回事 居然在記憶中只成了小時後討厭的當歸羊肉 天快黑卻還沒回到家的小小惶恐 還有田中燒過焦黑的稻草根 及從回家的田埂上看到被秋天白花花的太陽照耀的屋頂...而成了黃黃的一片 有著焦味的回憶 為什麼呢? 我嘗試著問自己 卻像將石頭投向深潭般 只有表面一點點的波紋 而深處藏著更多看的見跟看不見的秘密
只是 我還是搞不懂 所謂回憶與真相之間的關係 借用村上的名言:
其實 很多事情 大概是上了年紀以後還搞不懂的吧...我想 大概就是這樣的吧

台長: 浪漫是不能當飯吃的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