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7 23:39:4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笑的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距離最難到達。


而你一直都在,在我所不能企及的地方。


整理書櫃的時候,幾片枯葉自扉頁中散落,朋友送給我
那來自英國的葉片,隨著時間的流逝,呈現出透明的黃
褐色,透過燈光的照射,纖纖明晰的脈絡歷歷可視,彷
彿那些曾經留下的記憶一般,不仔細看,也不會查覺,
原來還深刻印在心底。


最近仍會常常想到你。我似乎仍可以清楚的看見你微笑
中潛藏的憂傷。往事與回憶在面對人生無可如何的情境
時,你我實在都難作表白,所以關於那一段生命裡的單
薄與無助,就像是留在書帙中的葉片一般,離開了自己
熟悉的情境之後,便只能以另一種形貌無奈的活著。


夾在書頁中的葉片主動來張望叩門,倒又讓心房一驚,
時移事往的今天,辦公桌上恆常擺的,還是你送的玫瑰
,玫瑰早已乾枯變成乾燥花,血色卻仍艷麗未褪,缺少
生命力的玫瑰,像是盛裝打扮的鬼魅,失去了陽光和水
的滋養後,便只能枯萎,留下的軀殼雖有淒美的成分,
卻再難有往日的光采。


你說:悶著的時候喜歡驅車無目的、無目標的亂逛,直
到天色由暗夜轉成微曦,曉得生命中仍有無數個黎明黃
昏,仍有無數的青春歲月待你揮霍後,才肯罷休。直到
有一天,突然遇見另一個同樣把青春消磨在無奈禁錮中
的我,於是有了醒悟,從此開始努力工作生活,開始認
真的過日子,企圖給類似的我良好的示範。我一遍一遍
懷想你敘述時的畫面和心情,然後和你各執數瓣葉片,
在一朵接著一朵玫瑰中認真度日。


透過葉片花瓣的傳遞,你的生命情調開始植基在我心裡
。或者你並不知道,這首頻率相協的曲調,經常演奏著
沉重或輕快的歌曲,然而那來自你厚重而熱烈的情懷,
卻讓我在破裂的都會秩序中感到一絲安慰,原來在這令
人失望的小島上,錯落的生命還是可以成就曲調的。


隔著四線車道的距離,看見你的車停在對街,日光燈仍
舊亮著,知道你正在努力工作,知道你仍有堅強的微笑
,我覺得傷心,但很安心。

台長: 乍雨初晴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