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5 01:16:1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幾天了呢?我們不再聯絡,重新成為兩顆獨立的星球
,在各自的軌道上漂航,不再交集,互不相干。


生活像一幅被打散的拼圖,分手的疼痛與惆悵是一座巨
大的干擾器,干擾我整合與秩序的能力,我漸漸錯亂了
時空的次序,片斷的誤湊,讓我的世界如夢般迷離。


我分不清你在那個時間點上來,那個時間點離去,那之
間似乎相距甚近,卻又甚遠。借助日記,我尋到它們的
確切位置,一年多了,原來,中間竟隔著四五百個日子
的時差,而我卻無視於它們的存在,只感覺,你來了,
又走了,很快,很快……


我試著離開,用絕決的步伐走向另一個方向,沒有你的
方向。我們終於必須背向而行,從交集的點上轉身,你
重新開展自己的圖形,我亦著手描繪屬於我新的生命地
圖,圖上的你成為一座指標,固定的點,只供參考,無
法攜帶,而我必須迅速離開這個點,尋找另一個停泊的
驛站,畫下另一條路線。


那是一種流失的感覺,釋放自己的愛如一絲流泉,一點
一點在時間的流速中同逝,甚至更快些或者慢些。以時
間為指標,我對比著兩者離去的節奏,愛,走得特別慢
。我是一個愛癮太深的人,戒愛的速度也特別遲緩。


是的,戒愛。邁出分手的第一步起,我們便努力成為不
再熟識的陌生人,與過去的你道別,與過去的自己道別
。唯有讓自己變成陌生,才有辦法不再去愛你。


然而記憶總是不忘來尋,我奮力推開每一段往事,卻讓
踉蹌跌入情緒的水塘,沾染一身淚意。


那天,一個人騎機車去看電影,機車少了你的重量,不
知道寂不寂寞?


我在漆黑的電影院裡,卻不停想起你,心不禁一陣陣地
痛。我強忍住奔出電影院的衝動,忍耐著一個人面對著
孤絕面對思念的不堪。每一次,我以為,疼痛後的平靜
,便會是永久了,無奈,短暫平靜後,依然是一再來襲
的疼痛,活生生被誆騙一場的沮喪。


字幕一上,迫不及待奔出電影院,險些撞上透明玻璃自
動門,人暈眩著,不能平穩,異常狼狽。


掏出錢幣,撥了你的電話,只想問你,愛要怎麼戒才不
那麼苦?而你不在,知道你不會在,知道你在別人身邊
。突然想起,我們是兩顆不再交集的星球;突然想起,
我們是兩個陌生人,不相干。


我的任何苦痛悲傷都再與你不相干。

台長: 乍雨初晴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