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20:00:17| 人氣1,7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O帥情義相助,大目海鰱在劫難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計劃早些出發,但轉眼便已15點半,雪上加霜的是臨出門前遍尋不著裝活餌的桶子。事後想想,應該是忘在高雄了。買好沙蝦抵達釣場,下竿時已17時,今日風頗強,幸好早有準備,免於在風中無助的顫抖。我組了一竿讓臭小子作釣(感謝金豆出借釣竿),看他甩竿放槍的樣子還頗有乃父之風。

        不久,O帥便趕到,今日是他的阿波浮標第一次下水,不知是否能旗開得勝。過了許久,3人的浮標依然只傳來充滿活力的沙蝦,想掙脫束縛的震動並隨著海浪忽高忽低的擺盪,除此之外任何沒有動靜。太陽漸漸隱沒於地平線,天色慢慢轉暗,忽然,我的阿波倏地沒入海平面下,一陣猛烈的拉力,可惜只持續了5秒隨即以斷線收場,興奮頓時轉化為無限的懊惱。晦暗的光線如同我的心情讓人幾乎欲振乏力,然而一股不平的怨氣重新點燃鬥志。我隨手從工具箱中揀出一副綁好的魚勾,重組後再次下竿。

       夜晚降臨,已經完全看不見浮標了,未準備頭燈,只好克難的一手持手電筒一手持釣竿,而O帥的釣組早已加掛夜光棒,隨波浪螢螢綠光不住飄盪。潮水愈來愈高,原可立足之地逐漸被海水侵佔。我小心翼翼的站在高處,一邊拋竿,一邊依賴不甚光亮的手電筒照明,就在我吃力的尋找阿波蹤影之際,一股強大的力量拉扯著,揚竿、捲線,光線昏暗使我手忙腳亂,但遠端的力道絲毫未減,我只得向O帥求援,請他以手撈網協助起魚,在魚將進網的當下,遠處綠色螢光竟也沒入水中,O帥為了助我已將釣竿置於一旁而鞭長莫及,眼睜睜看著一切又回歸平靜。真吾友也!容我向您致上感謝與愧疚。

       終將魚請上岸,一斤多的重量全長約40公分,原以為是鱸魚,但細看便知不是;又無法確認其身份,好大的一雙眼睛和一張嘴,於想拍照後放生,卻在對其「味道」的好奇心驅使下決定帶回家。

       返家後去鱗、剖腹、清理,沒有適當的工具使殺魚的作業花了30分鐘,翌日4時便覺醒,無法入睡的我惦記著這條姓名不詳的魚,上網用盡所有我認識的魚名搜尋,終於在嘗試「海鰱」後找到答案──「大目海鰱」;雖大惑得解,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不安,因牠的俗名「爛糟」;資料顯示:多刺、肉質不佳。在多方考量下決定以「味增湯」來處置。



急著嚐一嚐,忘了先拍照,已少了中段

       煮好後品嚐,果然魚如其名,肉質鬆散且滿佈魚刺,只吃了一小部分我就投降了,幸好湯尚可,就如同一般廉價魚湯的滋味,不過臭小子還算識相,挺捧場的喝了兩碗湯。而這次的教訓讓我回想起兒時大人常告誡小孩的一句話──不可以帶不認識的人(魚)回家。

台長: 老雷
人氣(1,7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O率
老雷
原來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海鰱
有比虱目魚的魚刺還多嗎?
2009-10-22 22:16: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