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1 00:04:31| 人氣1,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日落巴黎時--2004年最後一部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在離住處附近的長春戲院看完這部,正好算是我2004年最後一部首輪電影!
這一年,我主動到台中找一位多年未見的大學同學,而一直在團契工作的她正好準備離開台灣。最近的一次是在華納威秀附近,也遇到己結婚生子的另一同學,但她不是我在學校時的麻吉,雖互留電話但後來還是沒聯絡。而與我最麻吉的那位?有次在環亞搭上樓電梯時,看到對面有個熟悉面孔正搭下樓電梯,我雖叫她名字,但她沒聽到。
幾年前仍在餐飲業上班的我在某天休假中,行經敦化南路時,居然遇上學校社團同學,他是我的下一任社長,兩人就去一家咖啡廳去敍舊,多年工作的不如意,我跟他坦誠當年的錯誤與固執,如跟某某社員的不和或合作的戲挑錯搭檔。而那位住台中的同學,則是聊起自己的孤僻個性與逃避現實,連快畢業了,還在茫然自己的方向在那。
電影中,男主角的職業是作家,女主角是環保工作者,聽起來真是不錯。我曾對我前一個公司的同事說過我比想當作家,她就說我不切實際,說當上班族每個月有固定薪水拿才叫實際。但我每天寫那些開發信,回覆客人報價但人家結果只是問問最後沒下單,我覺得那也很不實際偏偏老闆在沒訂單的情況下又愛窮追。尤其我那老闆,舉個例子來說吧,滑板車流行兩年了他才叫人找工廠報價;電子雞也是,還有折疊式置物籃,又不是一家工廠獨佔在做。連我同事都嫌煩的是,他老認為客人不下單的主因是價格,覺得只要說服工廠降價就是突破困境!事實是,需求不高的商品降再低也是沒人買!
記得我班上有個同學在宿舍跟了個德文系的學姊住,兩人感情好的跟真的姊妹,那位學姐搬走之後,她在班上提到那是她最好的時光。而我在另一家修女院,也跟一位法文系學姐同住,她時髦又見過世面,還帶我去參觀新聞局,因為她有個老師就在那兒工作,而一向孤僻的我很少見過這類大人物。但她畢業後,我們就失聯了。而想另尋工作的我,在104重開履歷表,只因我有意在銀行信用卡部上班而勾選了金融,那知就接到了安泰保險的招募電話,雖然她告訴我她也是輔大外文系,但厭惡保險直銷的我口氣惡劣地回她不需要然後就掛了電話。之後就如周遊稱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她一直寄講座的資訊給我,還附上她的學經歷及一些重要人物的旦書。後來才發現她就是那位我法文系的學姐,我主動跟她聯絡,也很捧場地去聽她那啥理財的說明會(真是無聊至極)還有我事先若知就絕不會浪費時間去聽的精油直銷商的演說,我睡了一大半。讓我心裏很幹的一次就是,她曾發e-mail問大家可否提供名單,她保證不會透露是誰的,結果隔週見面,說我不可能沒有朋友,拿我手機問通訊錄上的人是誰誰誰....。我允許她打的那一通是因為那個人在銀行也是做理財的也畢業自輔大,她打去當然也只是說要e-mail寄安泰理財資訊給他參考,因為對方回他該有的他們銀行也有。讓我臉綠的是,她說是經由我的推薦....
隔天我打電話跟他解釋,他回我說:我不鳥她啊,她問我e-mail聽錯一個字母我也懶得理!
大學時代的我是繭居族,除了社團活動,根本與任何人沒啥交集,朋友的定義對我而言有很多種而不是像直銷保險講得好像只有一種。有些久未見面的人,我的確想再見面但如果我參加那類尋人節目,我會要求製作單位先問明職業是什麼,若是直銷保險,那就謝謝不用了!
愛在日落巴黎時,男女主角若其中一人幹直銷保險,那恐怕演不下去了!

台長: 妮子
人氣(1,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