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7 17:43:0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 周華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有些人覺得奇怪,在這個充斥著R&B及年輕俊男美女的時代,周華健這種年紀大,面貌普通,說商業不夠商業,說特色不夠特色的人為啥又要出專輯?
被盜版和不景氣影響,以前的大牌現在很少發片. 唱片公司總是找便宜的新人胡亂做一張專輯,賭賭看會不會紅,所以看到周華健的新專輯時我很驚訝,聽完之後更是意外, 因為忘憂草聽起來,較像他剛出道時的感覺,較保守,較溫和.
我想周華健可能知道前幾張自己包辦的專輯已經太像,想要突破而開始找別人寫歌.
專輯中只有兩首歌是自己的作品,也只有"青紅皂白"很明顯是他的風格.
主打歌"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可不是在學"K歌之王",現在二十幾歲這一代成長中應該多多少少都有周華健吧?
記得我小學時周華健出道作品"心的方向",跟當時唱歌一定要聲音好聽技巧完美的市場主流不一樣. 周華健的聲音跟他下巴一樣,厚道而誠懇,歌聲中的感情真誠的好澎湃.
我最喜歡的是"最真的夢"專輯,整張都很好聽,記得"再愛我吧"和"寡婦村傳奇"當時也滿紅.
"不願一個人"大概是最被遺忘的一張專輯,建議有空去聽聽,"不願一個人"這條歌很好聽. 再讓周華健衝上顛峰的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和"花心"這兩張專輯. 翻自恰克與飛鳥金曲的"讓我歡喜讓我憂"整張都是當時最受歡迎的情歌,有"愛拼才會贏"味道的"花心",朗朗上口也奇怪的紅了. "花心"專輯中第一首"只有你"也是被忽略的好歌,副歌超感人. 接下來的"風雨無阻"和"愛相隨"也都很好聽.
大約從這時起,周華健開始自己寫專輯中大部份的歌,所以接下來幾張專輯風格很像,
直到"有故事的人"才再找潘協慶來寫主打歌.
周華健出過好幾張英文專輯,剛開始很受歡迎,但後來國內開始引進較多西洋音樂後,唱英文歌的國內歌手大都改回唱國語歌. 周華健的生涯紅過許多金曲,唱出過多少感動,新專輯雖然有點老套old-fashion,但如果你想在聽R&B和重節奏音樂中休息一下,不妨聽聽忘憂草.

台長: 大俠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