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01:50:42|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司馬庫斯 - 山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司馬庫斯大斷崖的岩壁邊面對山谷,背後是大大小小的岩石,腳底下深峻的山谷底,是佈滿岩石的溪流河床,河谷對面的山稜線依然險峻,對面遠山上秀巒村的房舍閃亮,陽光、藍天、雲氣、外加種類不同的植被,交錯影響之下形成了眼前壯闊的畫面。

從神木群走回村莊的半路上,短暫五分鐘的休息,卻是最難忘的時刻!

相較於以前也去過的南橫前段的深谷、與中段的破碎地形,阿里山、塔塔佳、到信義鄉間陳友蘭溪流域沿線上人類與大自然的較量,中部中橫前段的過渡開發、後段太魯閣峽谷秀麗,秀姑巒溪瑞穗到彩虹橋段的山與水,南投仁愛鄉的奧萬大楓林,我還是最喜歡北部高山地區的山形!

回想這些日子在北部山區的足跡,不管是觀霧的高山風景,北橫的嘎拉賀部落的野溪溫泉,最難忘的景致都在這個地區!就連坐國內線的航班也是覺得新竹苗栗以北的山最美.....


坐在岩壁邊的那一刻,心思是平靜的;但是寫文章的這一刻,感觸很多!


記得以前我曾說過,台灣旺盛的造山運動,造就了這個小島屬於年輕地質的山稜景觀,所以生在台灣就是要多往山裡面走,看看這些有別於世界上其他角落的特有風景.....

想起《永遠的山》,當初在看陳列的文字,曾經幻想如果我也可以這樣就在高山地區當個巡山員,與世無爭! 但我知道:在我還年輕還有衝勁的時候,隱逸山林的選擇只適合放在白日夢.....

雖然大學新鮮人的時代因為一些陰錯陽差我錯過了登山社,但我不想再錯過往後的任何能往山裡去的機會!


還有很多地方我想去但沒機會去:中橫宜蘭支線、巴陵爺亨到秀巒的產業道、北橫中後段、觀霧林道、大樂林道,還是其他的我還不知道的深山.....

如果之前的一段預言正確,我似乎得珍惜接下來的半年,好好的看看台灣!


這個島,也許我對大部分島民的狹隘眼光失望,但島上的原始山景卻給了我最廣闊的心境。

美麗的山,原始的山,永遠的山......

 

台長: Legends 詠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司馬庫斯 - 退化殆盡的攝影術
此分類上一篇:司馬庫斯 - 許多第一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