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20:30:51| 人氣7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一個故事(轉)..


大約一個月前,我跟媽媽承認我是女同志了!一開始媽媽問我跟她是什麼關係, 甚至明說是不是同性戀時,我還很肯定的回答不是,但是當媽媽拿出白紙黑字的 證據時,突然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那是一本小冊子,有我跟JUNO寫給彼此的話語,內容也沒什麼,只不過寫了 「如果有一天我倆沒在一起,那麼日子不知會如何」之類的東西,而且我們兩個 所寫的還相互呼應。媽媽發現這本小冊子時,我正好去南部玩,她曾經打電話來 說等我回家有事要跟我說,但是我並沒有放在心上。那段時間,媽媽說她每天晚 上躺在床上都在想這不會是真的吧,而且還留了好幾次眼淚。回家的那個晚上, 媽媽把我叫進房間裡,就我和她兩個人。

當小冊子出現,我突然有點暈眩,心揪 成一團,這麼多年的壓抑瞬間浮上了抬面,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有種萬念俱 灰的感覺。剎那間,有種很強烈的感覺--不想再隱瞞了!如果那時候我說那些字 不過是鬧著玩的,我們在寫劇本,或是在磨練文筆,搞不好也可以蠻混過關 (我有些朋友就是這樣處理),但是我就是豁出去了!


我跟媽媽說:「如果妳想知道,我就都告訴妳吧!我從高二就開始喜歡女生了, 現在已經有十年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讓任何人知道,尤其是家裡 ......我並沒有傷害任何人,只是喜歡的人是同性而已,我經過很多年的努力才漸 漸的接受了自己,如果我都無法接受自己,那誰來接受我......」 (每一字都說的好辛苦,眼淚一直掉,媽媽還遞衛生紙給我)



媽媽說:「還是跟男生在一起比較好。」(改變的可能性)

我說:「如果碰到喜歡的男生,也許我也會跟他在一起,但是經驗告訴我,我 對男生的欣賞就是只能到某種程度,沒有辦法去愛他們。我也不想面對這麼多壓力 啊,可是那就是我,我沒有辦法去選擇。」


媽媽說:「既然都發生了,罵妳也沒有用,我們只好來解決問題,而且都十年 了,說也沒用,妳自己也說不是妳願意的......那妳自己要小心不要得愛滋病。 (同志=愛滋?)


我說:「不是同志就容易得愛滋病。我自己是同志義工,我很清楚愛滋病的 傳染途徑,基本上女同志是很不容易得愛滋病的,因為她們不濫交。我的伴侶很 單純,我自己也很單純,媽媽你放心,不會有這個問題的。」


媽媽說:「那妳自己出去要小心不要被別人發現。」(天啊!好開明喔!)


我說:「媽!妳好好喔!我有些朋友被父母知道後,會被打、被罵、甚至自殺。」 (我有點嗚咽)


媽媽說:「那有用嗎?」(如果有用,不會想用在我身上吧?)


我說:「沒有用。」

媽媽說:「對啊,既然是事實就要去面對。是不是我跟妳爸爸的關係不好, 讓妳排斥男生?」(自責)

我說:「不是,我從國小就開始喜歡女生了,只是那時候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

媽媽說:「其實只要孩子過的幸福,跟男生或跟女生在一起都沒關係,但是 這條路不好走,媽媽不希望看你活的很痛苦,而且我不想失去妳這個女兒。」 (媽媽好好喔!)

我說:「妳不會失去我的,我還是會跟以前一樣,我有勇氣可以去面對一切困 難,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妳不要替我擔心,我都這麼大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媽媽說:「我會幫妳保密,我不希望妳爸爸、妳弟弟和其他親戚知道。妳自己要 注意兩點,不要得愛滋病,還有不要被別人發現。」(也擔心面子問題吧!)

我說:「我會小心的。」


那天之後,我有好幾天都不敢看媽媽的臉,一回家就躲在房間裡,慢慢的才又 恢復原來的相處,但是誰也沒有再提過那件事。倒是她問起了JUNO好幾次,想 知道她現在怎麼樣,因為從那天起,JUNO沒有再來過我家,而她們之前的關係 很好,感覺得出媽媽有點想她。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像我這麼幸運,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半句侮辱我的話, 不但接受,而且還給我那兩個很可愛的建議。我知道她心裡一定很不好受,但是我 相信她會慢慢適應的,就像我很多朋友的父母一樣。怎麼說孩子是自己帶大的,那 份愛絕對割捨不下,何況孩子還是一樣孝順,只不過伴侶的選擇與一般人有一點不 同。很意外的,我並沒有一吐為快的快樂,我很感激媽媽能夠這麼諒解我 ,不過這一路來,最痛苦的不是不能讓家人知道,而是怎麼去認同自己,還有第一 次告訴別人,而那些我已經度過了。現在我有一堆同志朋友,也有一些知道這件事 的異性戀好朋友,在他/她們面前,我不用掩飾自己的同志身份。這樣的抒解管道 讓我不會把注意力都放在同志這件事上,生活中還有很多事要面對,同志只是一小 部份。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成為全方位成功的快樂的人。

維維
1999.09.17

文章選至==維維的小窩
圖片來至==dearbox.


----------------------


看完了,
心裡小小的羨慕..

但‥

我,又能選擇什麼?

畢竟我是沒勇氣的那一個..

呵 (苦笑)


台長: 俺* ,, 爺
人氣(7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靈魂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男人還是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理想與現實的拔河

台客
媽媽說:「......................................那妳自己要小心不要得愛滋病。


這句話好瞎= =.........


瞎到報


無聊亂逛..... 咻.........
2007-04-24 22:13:13
版主回應
- -" .. (無言)
2007-05-03 00:10:35
ω
這篇我怎麼好像看過=3=
2007-05-02 23:56:36
版主回應
我文章後面有說明出處阿,
可能再網路上瀏覽時有看過,
很正常。
對了,請問妳是路人嗎 = =?
2007-05-03 00:11:35
ω
對阿,我路人 哈
維維的小窩=ˇ=
哪裡阿 哈
2007-05-03 19:31:51
版主回應
某個著名的拉子網站,
有滿多文章分享 ^^
我也是最近碰巧才逛到
希望可以介紹給更多人
還滿不錯的,
畢竟現在優質的拉子聚點地方
已經越來越少啦~
2007-05-07 21:41:14
†" Ms. MI
真羨慕有這樣的媽咪...
我媽早已經表明清楚她不會接受的...
雖然有些失望
但是...



我還是很開心自己是拉子...
2007-05-05 18:11:18
版主回應
去參觀了你的報台,
發現我們的處境遭遇有點相似,
我媽其實也不太願意接受,
不過,
事情到現在久了,
她的態度也軟化了
所以,
不可以放棄喔!!

拉子 也有 愛人的權利.
2007-05-07 21:4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