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3 22:19:06| 人氣1,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處處驚豔的馬祖之旅首日-台馬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是八天八夜的旅行,當然沒有在新加坡回國後就劃下句點。

飛機一抵達台灣

機場接送的電話就來了

於是我和朋友拖著旅行箱搭上專車前往基隆港

到了基隆港,距離晚上九點半的開船的台馬輪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便去附近晃晃順便找東西吃

買完麵包之後看見了一間號稱50年老店的臭豆腐

就衝進去吃了......

還是台灣味適合我,我吃了第一口,感動莫名。

菜單上面雖然說這是魷魚羹,但是其實應該是魷魚米粉湯。

湯頭很棒!而且加湯不用錢喔~ 

很累可是吃得好開心喔~回台灣的第一餐吃得很幸福! 

這是招牌,在基隆港附近的街道。

 

九點左右我們便搭上台馬輪

本來打算睡上下鋪

但是我臨時反悔,決定升等頭等艙睡兩張單床。

因為真的覺得太累了,擔心一堆人一起睡上下鋪會睡不好。

台馬輪的頭等艙,雖說是頭等,裡頭卻也只是很簡單的基本設備。

沒有浴室,有個洗手台,提供紙毛巾和牙刷牙膏。

放好行李後,我便在床上攤平了。

不過朋友跑上甲板拍了幾張相片,看起來感覺還不錯~



港灣邊美麗的倒影,雖然沒有新加坡的繁華,卻有另一種家鄉味兒的溫暖感覺。

可愛的婆婆們也在拍照喔!後來去馬祖之後,才發現這兒好多老人家愛來呢!

後來跑去甲板上看了一下海,發現夜裡的海讓人覺得畏懼!所以後來沒有很認真的看天空有沒有星星,就回房間睡覺了。

然而台馬輪給我的驚喜卻是在隔天睡醒的時候。

約莫五點多,我不知為甚麼醒來,突然想到日出這件事,便迅速的穿上外套,嚇醒我朋友後,就一個人衝上甲板了。



清晨的海有種不可思議的美,

雖然因為雲層過厚,無緣見到日出,但那種美的感受卻令人深深的感動著。

 

海浪的流動感因為單眼的無法捕捉而朦朧,卻更顯得美。

 

清晨的海彷彿隨時都會換上不同的面貌一般,隨著時間的前進也改變了自己的面貌。

 

還在讚嘆的時候,東引島已經在眼前了,該是準備下船的時候了~



這是東引的中柱港!


下一個旅程就這樣緊接著開始囉~









台長: 方令裐
人氣(1,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蹦蹦跳跳 |
此分類下一篇:處處驚豔的馬祖之旅首日--東引島:后澳、燕秀潮音、安東坑道
此分類上一篇:多元文化的新加坡之旅第五日--歸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