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7 08:58:11|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離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七點多就醒來了
做了幾個不連續的夢
死去的爺爺奶奶、外公和狗狗,分手的前男友
都出現在夢裡
然後
又做了一個和小姪女玩的夢
應該要很開心玩著呢!
我卻一邊玩一邊哭

昨天朋友告訴我
”我奶奶去世了”
剎時間一種說不上來的悲傷透過螢幕傳了過來
我擋也擋不住的想起
爺爺奶奶及外公去世時的場景

爺爺去世的時候
我才四、五歲
我指著爺爺問媽媽
”爺爺為什麼睡著了?”
媽媽回答我甚麼我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大家都在哭

再來是奶奶
奶奶那時已經病了很久
前前後後進出加護病房多次
所以本以為
這次也會安然無恙
在那一天的前幾天
我剛考到了機車駕照
還很開心的拿到加護病房給奶奶看
進加護病房時
已經昏迷許久的奶奶突然醒了
她一直望著我病拼命掙扎著
然後又沉沉的睡去
過了幾天
就在深夜裡傳來病危的通知
看見奶奶時
已經沒有呼吸了
躺在病床上的似乎是一個我全然陌生的東西
沒有生命
我常在想
如果當時我一回頭
會不會看見奶奶在對我微笑著?
第一次感覺到生命的流逝是如此的可怕
許多東西怎麼握都握不住
那之後我開始嘔吐
整個暑假的後半我吃甚麼吐甚麼
睡不著
每天夜裡都覺得自己躺在床上旋轉著

外公走的時候我在台北
那時正為了要不要回苗栗教書跟家人僵持著
但外公就突然走了
回大甲奔喪的時候
我還不敢置信
也不想接受
大家都在哭
然後
我決定回苗栗教書了

前男友提出分手是在去年
他是我第一次認認真真交往的對象
但他足足小我三歲
最後一次看到他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情
那之後
再也沒見過他
連聲音也沒聽過
很久沒夢見他了
每次夢見他他總是沉默著
這次還是一樣
他在一個桌子前看著書
側臉看起來成熟了許多
我在窗外看著他
突然有個黑黑微胖的女生抱著一個嬰兒走過來
叫了他一聲”老公”
我嚇了一跳就醒了

還想念嗎?
我這樣問著自己
其實我也不知道了......

生命中終究要經歷離別
哭泣時的眼淚
究竟能留下些甚麼呢?
回憶這種東西
又有多少價值?

台長: 方令裐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非關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的很可悲
此分類上一篇:十月五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