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01:04:0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柱子右轉一圈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見識到駕訓班的制式教學了。今天教的是倒車入庫(可是我覺得倒車入庫的動作跟在路邊停車好像喔,不知道路邊停車還會有什麼奇怪的招式),教練說:「看到後面那根柱子了沒有?等一下對準兩個手指寬,方向盤就開始右轉一圈半。然後看到轉角時再左轉一圈半回正,肩膀與花瓶齊肩時停車。等一下前進的時候一樣,右車門的開關對準柱子,與地上白線交叉時方向盤右轉一圈半,等教練車的那個車字對準地上白色箭頭的左邊後左轉一圈半回正,回正就停車,好,試試看!」哇!講這麼一大串,我怎麼記得了呀?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扭過頭看著柱子先倒車,很順利地右轉一圈半後,我的頭還是緊盯著柱子,結果教練大叫:「小姐!過了柱子就看你那邊的後照鏡找轉角啦!」喔喔........好兇喔.........雖然心理這樣嘀咕著,但我覺得教練心理沒那麼兇的,尤其是之後聊到我是台中人,他是彰化人之後,他就開始跟我聊起那附近的建築物,倒是我對台中根本就不熟,很難融入他的話題中,只好一邊客氣地應聲道是,一邊開車練習。

沒多久教練就下車快活去啦,留我一個人練習,就這麼前進後退著,我也熟練了起來,開始洋洋得意加上神采飛揚地加快速度前進與倒車,齁!順利過關耶!就這樣自我陶醉地反覆練習了幾分鐘,突然想到,我在高興什麼呀?真正上路時,誰家的車庫還會放一個柱子給我對準呀?頓時覺得不能得意這麼早,應該參透這倒車入庫的道理才是,很努力地坐直身體想看清楚車子行徑的方向,無奈........身體實在是太短了,伸長了脖子還是搞不懂要怎麼抓角度,只好自暴自棄地再度轉回頭瞄準柱子,繼續我的右轉一圈半。(現在想想,應該是要看右邊後照鏡抓右轉倒車角度,是吧?)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學車經過,報告完畢。

圖片取自http://206.autoworld.com.tw/,是我最最最愛的206,學開車的一半動力都是為了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