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12:19:07| 人氣1,0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Frank Gehry與Tiffany&Co討論行銷這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夏我的重點在於Frank Gehry 替Tiffany & Co 設計系列
下星期一就要在紐約店發表 (最早是LA店 因為他的成名作在那)
杖著這位建築師 或許我會買一個Tiffany來帶 鎖定Fish系列 (Fish概念與FG關係深厚)
希望好看 然後價錢別太貴
關於這位Frank Gehry 建築師,The simpsons(卡通:辛普森家庭)前陣子才好好開他玩笑(請參看我之前的文章)
Tiffany&Co 也特別拍攝長達8分鐘的紀錄片傳達這次設計概念
我個人覺得這片子簡直就是以廣告角度拍攝而成
任何畫面都可以被獨立出來成為電視上的AD
基本上我覺得這影片任何人都可以來拍
不論在技術上或者內容
in other words,看等於沒看
唯一令我驚訝是原來這老頭看起來挺溫馴,不像他的作品搞怪上身
然而
我也好奇
像Tiffany這大公司加上Gehry這大建築師
為什麼可以同意這樣的影片成為行銷的管道之一
如果細節上不注意很容易導致毀滅性反效果
或許喜歡Tifanny的女人不會去點選這影片觀看(?) 或者不會對這影片產生看法疑問(?)
如果以上成立的話
就marketing角度 這是件又笨又浪費錢又引不起注意的點子
或許是要好好介紹這位建築師
但是你也要想想你家的顧客會不會去上網點選這件事?或者他們對FG是否有想過好好了解?
而就事實而言 到底是誰會去看? 喜歡FG的人? 對FG好奇的人?
如果是這樣 你就小看他們
因為他們總會帶著一種critical thoughts 角度分析
例如 我就是其中一份子而且我正在寫一份不爽上奏書
而至於你們家客戶(所謂喜歡Tiffany的人)只會想直衝店裡好好看著物品然後買回家
如果我是行銷人員
我不會笨到拍這種爛短片
所謂一點點懷孕就是懷孕+when weaving nets, all threads count!
如果我希望透過短片傳達這次公司與FG結合精神
內容該是有深度 (別小看這點 採訪內容與剪輯會反映一家公司到底有沒有頭腦)
其次到底要在哪裡播放?
如果我家客戶都是有消費能力的女性
首先我得了解平常他們的生活習慣
例如 到底會不會上網?然後上網都在幹麻?
如果調查答案不盡理想
是否該改成把影片放在店裡播放? 效果大而直接!(硬體設備好 更加分)
其實當我在寫這篇文章
發現東方與西方的marketing有很多不一樣的思考邏輯
或者是說文化背景
這樣差別不但影響策案規劃與執行
重點是你與顧客還有顧客的顧客關係
而從東西方縮小到國家
例如台灣想的就和美國想的不一樣
就時尚這領域來講
台灣人有台灣人的品味
例如
台灣的名牌店設計與服務就與美國不同
台灣人對於名牌瘋狂與信念與美國不同
而光光是這兩個簡單的消費行為與習慣就會影響marketing方向
畢竟顧客至上
總得順從他們喜好去設定
以上是很基本很安全很傳統的概念與現象
but the world is moving on, ppl moving forward, you somehow should take the lead with balance with risks.


李易莎實習生簡短總結 (In conclusion )
1 Don’t fool customers with lousy presentations
2 Hire employees with diverse backgrouds. It helps a company think in different ways.
3 Cultural diversity is crucial in marketing field not merely the cooperation with colleageus/customers but the influence of exacutive plans to consumers.


照片來源: 準建築人 手札

台長: Louishakespeare
人氣(1,0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