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03:09:39| 人氣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mmer vacation 41露意莎在華盛頓DC~景觀博物館人必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華盛頓DC
我就滿意的不得了
不知道是短暫停留的激情作祟
還是果然如此
不管何者得說說我鍾意部分
首先
乃是那"""無窮止境"""又:::免費:::博物館
這根本是一大福音
況且今夏的我已經中了玩博物館癮,從東京到紐約到哪裡都非要嚐嚐,好像替父聞便道理一樣~.~~一種執著訓練自己
當然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家我完全喜歡
就像人般沒有完人但絕對有可取/可恨之處
例如東京寫真博物館小雖小但策展能力一流,非得經歷才知感動,不論是照片演進史或者動手操控的視覺物品都讓你有夠high
而紐約的Immigration museum 並無想像中生活化但由於建築本身就是移民入境局,格外令人身在其境,老照片的背景就是參觀者所處之地
不過太多人都是先去自由女神像一遊之後順便到移民博物館"逛逛"
說真的十個大概只有幾個人有火花
但是沒關係"去總比沒去好""沒感覺不代表以後沒有"
從這我學到成立博物館不管它大不大好不好都是必須性,因為它將烙印在參觀者後進的回憶中
誰無法保證有天它突然在誰的生命中起作用
還有家長帶孩子去博物館是件很基本又重要的家庭活動
家長不只要帶孩子去還要與小孩對話讓他們了解
而大人本身則運用自身經歷與博物館教材契合, 為自己與家庭帶來成長
至於大都會博物館
老實說我不喜歡的原因是太多觀光客走馬看花, 影響我的思路
不過重申::對於人類, 博物館有總比沒有好(和上一個論點同)
至於我私人情緒就沒關係la, 總要學習不同情境才能看到更多風景與有趣的事
而我愛met原因是那真跡的畫,和老照片沒啥兩樣,有故事, 有豐富表情. 有大時代,有主觀
照片看慣了看看畫也就會感受強烈
紐約的就先講到這裡
至於DC
除了museum,應該探討整區規劃論點
從Thomas Jefferson,羅斯福公園,Lincoln紀念館,國會山莊到白宮
如何將歷史化為再現物傳達給人民???!
在此不得不提:::周遭設計::::
一棟建築物或雕像固然是中心但附近如何搭配成為一門重點
花如何搭配綠葉產生和諧
沒錯::::和諧:::::會帶給參觀者心靈上的平靜與深思
for example,
Thomas Jefferson與太斗湖相輝映
越戰紀念碑與草坪和樹叢成為peace象徵
again, """"surrounding" is essential
除此商機也是很重要,如何把紀念品成為發燒貨,使觀光客回家後除了炫燿外,還說不定引發他們興趣
最後談談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這間大概是我目前就博物館"多元化"上比較成功一間
許多元素組合製造多重回應
ex: the war on the air exhibition
假人模特兒和老照片背景
談到DC博物館就得聊聊Smithsonian institute
一位名叫Smithson的英國人在遺屬立下他的錢全都必須設立一叫Smithsonian Insitute,錢則都運用在幫助人類提升與擴展知識上(an establishment for the increase and diffusion of knowledge among men.)
目前這機構已經在DC成立十幾間博物館也於美國成立國家公園等
所以來到華盛頓DC博物館FREE
所以咧我還想再去!深入一點!
有興趣從事""景觀"""'博物館""'與相關行業, 我是推薦Washington DC,保證有紐約沒有的花火.

Smithsonian Institute webpabe:

http://www.smithsonian.org/

台長: Louishakespeare
人氣(8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