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04 09:00:00| 人氣1,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學

跟朋友聊到他們的專題

看著他們現在為了專題而拼命
已然身為局外人的我
此時除了讓他們發牢騷之外也別無用處

有位朋友對我說:
我很羨慕(還是佩服?)你可以為了興趣去自學自己想要的技術。
如果組員有你的一半就好了!

咦?
原來自學不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嗎?

仔細想想好像也是?
現在大多數人,遇到狀況都是埋頭苦幹
不然就是乾脆直接用問的
或者乾脆讓問題石沉大海,等想到或是被提出再說

確實
學校對我來說意義不大
學習總是靠自己去摸索
學校的課程相對來說就幾乎只剩下混出畢業證書了

跟學業比起來
社團在我心中的重量更大

對我最好的學習方式
恐怕真的只有自學
雖然我不認真

但是有興趣的基本都會去鑽研
或許現在還不夠精
也可能還不到一個基礎

但是反過來思考
這應該已經比那些連上網查都不願意的同儕好了吧?

最近不斷找尋自己的出路
有興趣的事情很廣
但是我自認我每一樣都不夠好

就如同我現在基於興趣
正在為某個粉絲社團做網站
因為有興趣也想做好
所以不斷的摸索html5跟css3

不曾接觸過也無所謂
現在開始接觸也來的及

或許是因為資訊方面的東西很廣
公司需要的也是多方面
所以我才會在資訊技能下功夫吧

朋友覺得我會很多很厲害
但是我自己卻覺得還不夠好
只是會很多但是一點也不厲害

大概是自我標準放太高吧
總是覺得自己做不好
總是覺得自己不能只有這樣

所以才會把自己逼到走投無路
逼到喘不過氣吧?

就像老爸被金錢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明明可以晚幾天看機器
卻硬是要急著南下
結果累垮了變成現在這樣

該更自信點嗎?
但是要怎麼讓自己更有自信呢?

思考這些大概都是多餘的吧!

反正就是要靠自己的節奏
好好地把那些認為不足的事情
都好好的補強
讓自己更充實的去迎接未來復學的時候吧?

除此之外或許也沒什麼捷徑了

就像當初去旅展
那時候還不怎麼敢說日文
現在卻也認識了幾個日本朋友
並且透過hello talk這個APP不斷地跟日本人說日文

就如同當初在旅展被攤位上的大哥大姐們肯定那樣
可能我只是在祈求一個肯定

害怕犯錯,但是誰不會犯錯?
畏頭畏尾,恐怕也不會有好結果
更不會有機會進步
因為進步的機會都被恐懼消磨掉了

因恐懼逃避,不等於解決了問題
轉頭面對恐懼本身
其實不難

就像當初我因為接電話犯錯
而開始懼怕去以前補習的補習班幫忙
然而現在我卻在那裏兼當一周兩天的安親老師

強迫自己去習慣、去面對、去熟悉、去改變
這是不是也是一種自學呢?
雖然聽起來很虐
搞得好像自己是個抖M似的......(望天

自學大概也是種技能吧
依照朋友們的說法

那或許這是我目前最強大的武器(技能)了
大概我的技能樹長得比較奇葩
沒有具體技能可以點XDD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與時共 |
此分類下一篇:年初年始 2017-18 ver.
此分類上一篇:回公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